台開挺文創 黑客松先起跑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台開挺文創、挺生態、挺年輕人,向來都是走在前面,從去年的「海闊台灣,」關心台灣海洋生態,到現在贊助台灣黑客松活動都是如此。(圖/台開提供)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台開(2841)投入集團資源,扶植青創事業,由旗下台灣創新發展公司(簡稱台創)扮演天使推手。董事長邱復生今(11)日於全國最大黑客松活動,除了公開欽點台創為「台開文創大軍」重要成員,同時也期許透過這次贊助黑客松活動,打造屬於年輕人集思創意開放平台,讓有想法、有創意的年輕人,都能來這裡「賣夢想、賣創意,」並透過銷售虛擬與實體,讓夢想轉化為實際收益,讓文化創新帶領台灣向前邁進。

邱復生表示,台開挺文創、挺生態、挺年輕人,向來都是走在前面,從去年的「海闊台灣」關心台灣海洋生態都是如此,這次贊助黑客松也不例外,要讓具創意、有發想的年輕人,成為台灣發展文創產業的寶貴資產,由於黑客松是屬於年輕人的集思創意開放平台,因此在今日活動現場上,也吹起濃厚的文青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創為台開集團布局文創產業先行部隊,從名稱來看,台創取的就是「台開」+「創意」的意涵,由此也看得出台創在集團內部被視為「正黃旗」的重要地位。邱復生表示,台創最近新設創業投資部,將投入集團資源,並於這次黑客松活動,尋找合適投資的新創標的,這也是台創目前最重要的業務,未來台創也會加速文創領域相關投資布局,同時也計劃朝上市、櫃發展,不過目前暫時沒有時間表。

▲台灣黑客松從去年下半年舉辦創意活動至今,參加人數幾乎年年翻倍成長,從第1屆僅25人參加,到本屆(第6屆)已擴大至600人。(圖/台開提供)

台開於承德大樓所打造的創新台灣市集,堪稱台北市目前最大坪數創意市集中心,目前已申請成功加入餐飲項目執照,並進行軟硬體重新規劃整理,地下1、2樓總共超過2,000坪空間,匯集全台各地多元創意。邱復生近一步表示,台開也要接觸年輕、發想創意,並重視集體「水平」創意思考,創新台灣市集提供年輕人築夢實現平台,讓年輕人實現小夢,企業協助完成大夢,並漸漸形成創業聚落,協助年輕創業家成功創業。

黑客松(Hackathon)是一個新創名詞,是由2個英文單字Hack(創意開發)與Marathon(馬拉松)所組成的複合字,為HanGee蕃薯國民機計畫原班團隊所發起的子計畫,為了發掘更多對科技業(尤其是軟體工程方面人才),以及點燃大家對程式設計的熱情,未來黑客松每個月都將籌辦一場大型且不限制主題的創意活動,實踐年輕人的夢想創意

台灣黑客松從去年下半年舉辦創意活動至今,參加人數幾乎年年翻倍成長,從第1屆僅25人參加,到本屆(第6屆)已擴大至600人參加,這也是目前全國最大黑客松活動,現場並有創業家設攤分享創業經驗,以及過去幾屆代表成品。未來創新台灣市集也將不定期舉辦成功創業者分享講座、企業O2O互聯網策略合作等,近期也將邀請86小舖,集合百家電商,分享成功網路銷售經驗,未來也將與圓石禪飲合作O2O線上線下商品銷售。

▲文化部次長邱于芸表示,創業家要有夢想,更要有叛逆與克服困難的能力,才能實現夢想與創業,她也相當佩服今天參加活動的年輕人,大家從零到有,過程中雖遭遇困難挫折,但困難中才能激發出真正創新,進而培養具備軟實力與創新領導人的特質。(圖/台開提供)

關鍵字: 台開邱復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開跨文創 黑客松週六開跑

台開跨文創 黑客松週六開跑

台開(2841)跨足文創腳步不停歇,為提供年輕人更大空間發揮創意,集團自去年底開始贊助「黑客松(Hackathon)台灣」創意活動,今年仍將持續贊助第6屆全國最大黑客松活動,明後(11、12)兩日將於台開承德大樓登場,連續36小時集思創意不中斷,這次活動預計將有600人參加,規模更勝去(2014)年的300人。

2015-04-10 08:00

台開花蓮建案 再獲國際肯定

台開花蓮建案 再獲國際肯定

台開集團建築再獲國際肯定,國際知名丹麥BIG建築團隊,目前於美國華盛頓國立建築博物館(National Building Museum)展出全球知名具代表性建築設計展,「台開花蓮洄瀾元氣村」為台灣唯一入選參展建案,不僅大幅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同時也讓世界「看見台開。」

2015-03-19 21:45

大師操刀 打造金門風獅爺典藏館

大師操刀 打造金門風獅爺典藏館

金門首座國際級建築落成!由國際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規劃設計的「金門風獅爺典藏館」正式落成,隈研吾於(14)日專程飛抵金門完工驗收。

2015-03-15 16:52

86小舖前進金門 成立金門風獅爺門市 

86小舖前進金門 成立金門風獅爺門市 

台開集團金門風獅爺商店街今(12)日舉行「86小舖」開幕剪綵,首度進軍免稅精品店成立「金門風獅爺門市」,為台灣第14家門市,台開董事長邱復生以及「86小舖」董事長葉璇、總經理王閔麒共同出席。

2015-03-12 21:39

台開大象會跳舞 股價奔漲停

台開大象會跳舞 股價奔漲停

向來被歸納為「大牛股」的台開(2841)去年大爆發,每股獲利(EPS)8.13元,只能用恐怖來形容,除了創下50年來最佳成績,也讓外界高度好奇,去年底曾發下「未來3年業績沒問題」豪語的董事長邱復生,今年要如何帶領台開更上層樓,備受市場關注。

2015-03-06 08:00

台開去年每股大賺8.13元 創歷史新高

台開去年每股大賺8.13元 創歷史新高

台開(2841)去(2014)年獲利53.12億元,EPS8.13元,較前1年度成長5.3倍,不僅繳出令市場驚艷成績單,同時也創下50年來歷史新高紀錄。

2015-03-04 22:2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