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5人梁內作業2死 3人「擠隔間角落」奇蹟生還

▲中捷鋼梁墜落,造成4死4傷悲劇。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10日發生捷運工程意外,疑似是工人吊掛鋼箱梁時因操作不慎導致墜落,當時有7名工人在12公尺高的橋墩上施工,其中2人在吊籃上準備進入梁內,領班謝光輝跌落重擊頭部傷重不治,在鋼箱梁內作業的5人有2人傷重不治,3人擠在第二隔間角落,疑似因為第一隔間壓到下方轎車,加上3人擠一起減輕衝擊力而奇蹟生還。

鋼箱梁墜落前,行經北屯路對向車道的駕駛行車記錄器拍下畫面,只見鋼箱梁懸空在3層樓高度、看起來搖搖欲墜,下一秒「轟」的一聲掉落地面,造成嚴重傷亡,警消人員獲報立刻趕到現場救援。

消防人員表示,「我們都全部救出來總共有8位,那8位當中有4位OHCA(到院前死亡),那其中一位送慈濟,三位送中國醫藥學院,有4名受傷……。」

總長42公尺的肇事鋼箱梁離地12公尺高,裡頭總共有7個隔間,中間設有80X80公分的小洞可以通行;事發當時有7名工人在橋墩上組裝鋼箱梁,其中陳冠吉和領班謝光輝搭乘吊籃準備進入梁內作業,此時鋼箱梁突然墜落,陳冠吉跌落地面、輕微腦出血,送醫後沒有大礙,謝光輝倒在第三隔間上,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在鋼箱梁內作業的5人中,杜亞有和梁孝凱被發現倒臥在開口和第二隔間內,經過搶救後仍告不治;邱振榮、林朝卿、謝政家3人則是被發現坐在第二隔間內的角落,緊急送醫治療。

鋼箱梁墜落造成施工的7名工人3死4傷,生還者中有3人是在第二隔間的角落獲救,疑似是當時第一隔間壓到底下轎車,加上3人擠在一起減輕衝擊力,才讓他們幸運躲過死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