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U19國手選拔 台灣新世代力量強

點評:加油


▲北市大同許玟琪(圖/公關公司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亞洲青少年U19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各組名單10日出爐,高雄中學呂家弘、北市大同許玟琪在男、女單冠軍戰都力拚三局,分別以21:14、11:21、21:18及20:22、21:19、21:6擊退治平高中陳俊維、高市新莊梁庭瑜,皆生涯首度在亞青國手選拔賽稱王封后。

今年U19亞青賽6月28日至7月5日在泰國(城市尚未敲定)舉行,依照中華羽協的選拔標準,單打前二正取公費,第三、四名備取自費,雙打前二正取公費,第三備取自費。這次選拔賽仍以大同表現最優,除囊括女單、雙冠軍外,也入選最多的5人;雄中、能仁分別在男單、雙稱王,各入選2人;西苑、新莊皆為4人,惜與冠軍無緣;治平、松高、后綜各1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中學呂家弘(圖/公關公司提供)

柏楊配在男雙順利衛冕王座,男、女單呂家弘、許玟琪及女雙趙江配均生涯初嚐亞青選拔賽冠軍滋味,而男單陳俊維、熊紹邦,女單洪毅婷,男雙林洪配、簡宏儒,女雙周士君、葉戴配等9人都是第一次取得亞青國手資格;陳菀婷、林永晟(兩人這次更換搭檔)較去年躍升兩席,陳俊成、陳肅諭、梁庭瑜則較上屆進步一名。

去年膺選南京青奧國手、且在亞青選拔曾獲2次第四的呂家弘,自3年前獲全中運國男單金牌後,自此與冠軍無緣,這次擺脫近些年壓力過大問題,不僅一路殺進決賽且順利摘冠,睽違3年之久再嚐封王滋味,更贏得高中生涯首冠,同時繼哥哥呂佳彬、姊姊呂家騫之後,成為家裡第3位在亞、世青國手選拔賽奪冠一員,也完成呂家最後一塊拼圖。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