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浪漫粉色雨!神威天台山放肆綻放的「三月櫻」

點評:粉色浪漫錯過就等明年囉~

文、圖/KUMA

清明連假的第一天,又跑來六龜…

在3月快底時來過一次,也是為了一睹神威天台山的桃紅陣雨樹之美而來,可惜那時天氣不好。趁著最近的超級好天氣,想說再來一次,碰碰運氣的看是否花還在,結果園區內的桃紅陣雨樹還大滿開中,真是讓人興奮不已。


神威天台山雖可以自由參觀,但畢竟是道場,內有些規制諸如禁帶竉物、禁烹煮食物、禁帶葷食等等,不管信仰為何、來到此地還是請大家遵守及尊重。在停車場處就可看到幾棵桃紅陣雨樹滿開中,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入內;在入口處,則有觀音石雕等羅列二旁。

天台山的桃紅陣雨樹種在日月湖附近,尤其是集中在「三教教主」後方的區域,跟著指標走便可以到達。

來到植有牽牛花的道路,直走便可抵達。


道場內多是石燈籠,走在這裡,有種時空穿越的感覺。


雖然日本的石燈籠是由中國傳過去的,但由於日本神社、日式庭園的石燈籠運用刻板印象太深,在桃紅陣雨樹紅粉交錯的花開中,一時竟有在日本賞櫻的恍神。

花旗木,又名桃紅陣雨樹、三月櫻、絨果決明;因為來自東南亞,也有泰國櫻花之稱,和我們所熟知的阿勃勒是親戚。
花初開時為桃紅,會漸轉為白,並有香氣,花期長達一個半月;開花時,有如雞毛撢子般的有趣。


之前在烏山頭水庫看過桃紅陣雨樹,但已是過花期了,所以這是第一次看到滿開時的景色,而這枝頭上一根根、一串串的開花法,直覺讓人聯想到雞毛撢子,真的很有趣。


三月快底來時,圓覺園這裡的桃紅陣雨樹有一棵正值初開花,其顏色的紅,真的讓熊難忘。可惜這回再來,顏色已褪至粉白了,但還是美麗的。


在日月湖這裡種有多棵桃紅陣雨樹,除了賞花,沿著湖邊散步,也很舒服。熊很喜歡日月湖,這以紅色木車輪環邊的造景,恰和周圍的綠形成強烈的配色,紅和綠搶色又融合。


尤其是湖的這抹彎景,相當的漂亮。

湖裡養了不少魚,多集中在後頭這裡;上回來還沒看到烏龜,這回天氣好,小龜都出來曬太陽了。看著水裡的大夥,游來游去,偶會一陣不順眼的激動,很有趣也很讓人享受這放空的生態觀察。

遠處的彎,還停有一艘船。

神威天台山的桃紅陣雨樹,除了環日月湖而種,集中最密的就在「三教教主」這裡。

今天再來享受一次偽日本賞櫻,由中國石燈籠 + 有泰國櫻花之稱的紅旗木=在台灣的日本賞櫻,還挺多元化的組合。

熊一直對這雞毛撢子狀的開花法,覺得很有趣,真的很像有無數根雞毛撢子捆綁聚集而成。


有趣歸有趣,但其聚集後的數多就是美也是很驚人,密麻麻的都是花。

黃色花蕊的形狀,也很特別,像管子裡有東西堵住了…^^"

賞完桃紅陣雨樹的美後,接著再循湖畔道往停車場走;這一段道路一邊是石燈籠、一邊是新栽種的桃紅陣雨樹,感覺還挺不同的。相信再過幾年,等樹再長大點,整個環湖步道會更美。

一直對停靠湖邊的船很有錯覺,有種「少年Pi的奇幻漂流」場景之感;再加上一旁還有個籠子,都覺得是不是關老虎用的….^^"我知道以上是我想太多,但這個角落,簡簡單單中,讓人有種「境」的悟。

神威天台山是一貫道的道場,其金碧輝煌的建築體,熊就沒有參觀了,只單純來賞桃紅陣雨樹。


雖然道場內的桃紅陣雨樹數量不是很多,但也夠讓人眼花瞭亂的了。

4月天中在南部能有如此美麗的花可以賞,又是一件幸福事。唯獨,隔壁不遠的新威森林公園在整修,人家原本還想再去體驗走一次桃花心木道的浪漫說,可惜了。希望明年此時,這二者都能一次欣賞到…^^


景點:神威天台山 桃紅陣雨樹
電話:(07)687-2100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寮村三民路81號
開放時間:06:00 ~ 22:00

生活的日日和有時、就用圖文來記錄。
熊の日々、偶々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