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獄首映同天!張作驥隔空哽咽致意:沒有跨不過的困難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台灣導演張作驥新片《醉.生夢死》轟動柏林影展後,10日回到台灣首映,演員呂雪鳳、李鴻其、鄭人碩、黃尚禾、靖大雄、張寗、今子嫣全員出席為電影站台,他卻身陷桃色風暴三審定讞,剛好在首映當天上午入獄服刑無緣出席,演員只好代替導演被拷問。映後全場觀眾掌聲如雷貫耳,沒想到這時應該在監獄的導演,卻出來和觀眾說話了。

▲▼新片《醉‧生夢死》於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盛大首映,演員今子嫣、李鴻其、黃尚禾、張甯、靖大雄、鄭人碩出席首映,獨缺身陷桃色風暴入獄的導演張作驥。(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片《醉‧生夢死》在張作驥經歷桃色風暴最低潮的時刻拍出,卻注入極為強大而驚人的力量,一舉獲得柏林影展的青睞,甚至被國際媒體譽為導演張作驥近10年最佳作品。該片10日晚間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終於回到台灣盛大首映,包括朱延平、李烈、王小棣等重量級影人都會到場支持,他無緣親自到場接受國內觀眾掌聲,卻以錄音的方式向觀眾致意。

張作驥知道自己無緣出席首映,在首映前一晚用錄下自己想對觀眾的話,他表示一直想要在電影當中表達自己對母親的愛,然而他近來身陷桃色風暴,只好努力讓自己找到平靜的心拍片,「我想跌倒了就應該爬起來,有挫折就該不斷地讓自己保持往前的動力。」他並向觀眾承諾自己會繼續努力下去,「因為天底下沒有過不了的事情,只有過不了得心情。」他講話途中多次哽咽,語畢全場觀眾無不感動鼓掌。

張作驥導演向觀眾致意錄音全文:

謝謝大家來看我這部電影。大家好,我是張作驥,很抱歉,我現在應該在就寢中了,我無法親自聽到各位對我的建議,我的人生常常碰到挫折,但確實有非常多的朋友支持和鼓勵,讓我能夠在作品裡面成長。

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我的官司一直困擾著我的心情,突然間很想把我自己對於母親的愛,長期以來我自己一直承受的壓力,我很想在這個時間把它拍攝出來,但這麼多的事情裡面,其實要找個平靜的心去努力拍片,他必須要很大的勇氣,我覺得我盡力了。

當然這部電影還是有很多缺點,所以我想跌倒就應該站起來,有挫折就應該不斷地讓自己保持著往前的動力,當然我也知道了前一部《暑假作業》和這一部《醉.生夢死》我都不能參加所有的宣傳和映後座談,辛苦了所有的工作人員。

人生真的有許多的磨合,我一定會繼續努力下去,因為天底下沒有過不了的事情,只有過不了得心情,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支持《醉.生夢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