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勿助葉門叛軍 伊朗總理嗆:沙國盟軍註定失敗

▲美國國務卿凱瑞日前警告伊朗,勿支持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葉門的戰事使得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緊張關係逐漸升高!伊朗總統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9日罕見的嚴詞抨擊沙國於葉門的空襲行動,不僅砲轟該行動是「犯罪」以及「種族清洗」,更表示由沙國國防部長穆罕默德親王(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領軍的戰事註定失敗。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盟軍於上個月26日合力對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展開空襲,目前已進入第16天,當地時間10日稍早,阿拉伯聯軍在亞丁發動8次空襲,共擊斃14名「青年運動」叛軍,沙那地區的空襲行動據悉也擊中該國國防部。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日前嚴正警告伊朗支持「青年運動」的行為,表示絕對不會袖手旁觀,「每個禮拜都有不少來自伊朗的飛機,在我們的調查下,我們清楚的掌握、且也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伊朗對於葉門叛軍的支援。」他也強調,伊朗必須明白,當地的情勢逐漸惡化,美國不會看著交戰者不停越界、在邊際發動戰爭等情況不管。

據了解,日前美國宣布計畫加速提供武器與情報給沙國盟軍後,原本暗地裡支援「青年運動」的伊朗隨即決定派遣艦隊前往葉門支援。專家認為,其他國家的介入,不僅使得葉門內戰更加混亂,中東問題也變得更棘手,也有人擔心角力戰將會影響「核子協議」。凱瑞對此表示,即便美國持續提供支援予沙國盟軍,但有信心可以兩者兼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