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大砍1萬IS相關帳號 「再砍我就派聖戰士暗殺你!」

▲推特不畏伊斯蘭國死亡威脅,卯起勁來大砍一萬個與該組織相關的帳號。(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過去曾多次被抨擊沒有善加取締「伊斯蘭國」的宣傳與招募新兵訊息,是助長該激進組織擴大的幫兇;推特於於9日證實,該公司的網路違規部門在過去的一個禮拜暫停約一萬個曾發表與「伊斯蘭國」有關、具暴力威脅訊息的帳號。

一名不願具名的推特員工表示,即便支持言論自由,任何人都有發表意見的權利,但他們反對與暴力有關的言論;在反伊斯蘭國與網路治安組織的合作下,推特掌握大量違反使用規則、有嫌疑的帳號。雖然過去幾個月,推特每周約定期暫停2000個與「伊斯蘭國」有關的嫌疑帳號,但上周的規模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總共刪除了近一萬個帳號。

即便推特的做法令許多反「伊斯蘭國」人士歡欣鼓舞,但也有人不以為然。一位不願具名的反「伊斯蘭國」人士指出,大規模的暫停帳號根本沒有什麼用,因為推特帳戶完全免費,砍了一個帳號,再申請另外一個就好了,沒有太大的實質影響,「大多數的人甚至會在24小時內再建帳號,根本防不勝防。」

根據美國布魯金斯智庫(Brookings Institution)於3月公布的報告,至少有4萬6000個推特帳號與「伊斯蘭國」有關,且每個帳號平均有1000個追蹤者,比大部份的使用者還要多,對安全有相當大的疑慮。

據悉,過去推特就會定期刪除與「伊斯蘭國」相關的帳號,甚至還因此收到威脅信,表示若繼續關閉帳號,將派聖戰士暗殺創辦人朵希(Jack Dorse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