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張作驥白天入獄、晚上新片首映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台灣導演張作驥性侵案3月三審定讞震驚台灣,10日白天確定入獄服刑3年10個月,同一天晚上,他的新片《醉.生夢死》將在台灣盛大首映,而他確定無緣參與。他擅於捕捉人生百態融入電影作品,屢獲國內外影壇肯定,沒想到自己的人生就像一齣戲一樣。

▲張作驥導演10日白天入獄,同一天晚上新片《醉.生夢死》首映。(圖/CFP、海鵬影業提供)

張作驥導演2013年遭友人指控酒後性侵,2015年3月法院宣判三審定讞,他曾於3月底偕同律師召開記者會,以3項疑點盼望能以科學跟醫學的方式還原事實的真相,無奈法院沒有採予使用。4月初入獄通知寄來,申請緩入監獄一樣沒有成功,10日白天確定入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片《醉‧生夢死》就在張作驥生涯最低潮的時刻拍出,卻注入極為強大而驚人的力量,一舉獲得柏林影展的青睞,甚至被國際媒體譽為導演張作驥近10年最佳作品。該片隨著10日晚間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終於回到台灣盛大首映。據悉包括朱延平、李烈、王小棣等重量級影人都會到場支持,沒想到他卻無緣親自到場接受國內觀眾掌聲。

▲導演張作驥新片《醉‧生夢死》首度詮釋男男情慾,榮獲柏林影展勝利柱獎的殊榮,並被國際媒體譽為個人近10年最佳作品。(圖/海鵬影業提供)

據張作驥友人透露,張作驥導演這幾天心情平靜,在工作人員陪伴下安撫母親的心情,並選在8、9日兩日在家設宴招待親朋好友,共進「最後的晚餐」為他踐行。曾經合作過的演員、工作夥伴及朋友紛紛挪開時間赴宴,他們為張作驥打氣加油,現場氣氛相當溫馨,一路聊天到凌晨四點鐘,沒有人難過哭泣,充滿正面能量,而導演的兒子也親自為他理頭髮,期盼為父親帶來好運。

張作驥導演10日打算以低調、平靜的心情入監服刑,並沒有公開發布媒體。曾經長期在導演身邊工作的演員高盟傑表示,這樣的低調方式確實很像張作驥導演的個性。據悉,一般刑期必須超過一半的時間才能申請假釋出獄,而3年10個月的刑期至少也得等到2017年坐滿1年11個月的時間,影迷如果想要看到張作驥的下一部作品大概得等到202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