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大旅遊!帶你一次飽覽日本18處世界級文化遺產

點評:看完好想去啊~~~~~

▲一次飽覽日本18處世界級美景 (圖/翻攝自日本旅遊活動VISIT JAPAN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第37屆世界遺產大會上,正式將日本「富士山」(山梨、靜岡兩縣)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日本除了東京市區的城市風景外,也有其它美如仙境的景點,目前日本共有18個被列為世界遺產的風景,就算無法親自到日本見到「本尊」,看看照片也是可以很過癮的。既然被列為世界遺產,那就要趁現在目睹為快,不然以後恐怕就見不到了啊!

▲ 日本富士山(圖/取自富士山山頂粉絲專頁)

1.富士山
富士山在2013年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說到日本,通常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富士山,令人尊敬又神祕,旅客可以從各種角度欣賞富士山絕美面貌,無論是靜岡縣或是山梨縣,伴隨著四季幻化不同的山景,從遠方登高望山,又或者是從山上俯瞰大地,甚至欣賞經驗的日出風景,圍繞著富士山的各地美景盡收眼底。富士山自古就是日本的象徵和信仰,著名的有住葛飾北齋等畫家的浮世繪。

▲奈良櫻花景(圖/翻攝自奈良市觀光協會官網)

2.古都奈良
古都奈良在1998年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一個充滿傳統資產的地方,有濃厚的歷史背景。最著名的有櫻花景點,也有奈良小鹿公園。

▲繁櫻盛開的清水寺(圖/取自清水寺粉絲專頁)

3.古都京都
古都京都(京都、宇治和大津)於1994年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有名的清水寺與八阪神社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法隆寺(圖/翻攝自法隆寺官網

4.法隆寺
法隆寺於199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著名地域的佛教建築物是吸引人的地方。

▲姬路城(圖/記者黃士原攝)

5.姬路城
姬路城擁有白色的外牆,別稱為白鷺城。是目前日本保留最完整的城堡型建築,除了是日本政府指定的國寶,也是日本首批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合掌村(圖/記者陳睿中攝)

6.合掌村
相當有名的合掌村,是一座懷舊式的田園風格景觀村落,一共有五座。在走紅以前是座非常安靜的祕境。這裡有超過20間的旅館、特產店,擁有非常重要的文化。之所以稱作合掌村主要是因為建築的樣子看起來就像雙手合掌的模樣,在日本,這樣的人字形屋頂並不多見。因為山谷的地形,所以居民們早在300年前將木造屋頂設計成60度斜角,主要是為了抵擋寒風外也可以讓堆積過高的雪自然滑落。主要範圍約在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白川鄉),富山縣東礪波郡平村與上平村(五箇山)一帶,這裡終年豪雪,合掌村莊經常因為風雪天候因而與外界交通中斷,但也因為這樣才夠神秘讓人想一探究竟。

▲廣島和平紀念碑-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圖/翻攝自日本旅遊活動)

7.廣島和平紀念碑
廣島和平紀念碑其實建築物的遺址。屋頂是半圓的鋼筋骨架形狀,在世界大戰經過原子彈轟炸後,廣島市民開始將這棟建築物稱做「原子彈爆炸圓頂屋」。最早期是廣島縣物產陳列館,遭到轟炸攻擊時已經改稱為廣島縣產業獎勵館。再受到原子彈攻擊後,因為中央圓頂部分的鋼筋和外牆及結構框架的關係,所以建築物就像現在大家所見到的樣子。之後經過好幾年的修繕,這座遺址終於被保留了下來,並於1996年12月被列入世界遺產。

▲嚴島神社(圖/翻攝自宮島觀光協會

8.嚴島神社
位於廣島境內的島嶼,有一千四百多年歷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神社主要祭奉宗像三女神:市杵島姬命、田心姬命、湍津姬命的宗像三女神。祭祀的三女神為海之神、交通運輸神、財福之神、技藝之神。全神社以朱紅色設計,座落於山海間,享受大海的蔚藍,置身於彌山原始森林中吸取芬多精,是慕名來的旅客們最愜意的享受。

▲日光神社(圖/翻攝自日本政府觀光局網站)

9.日光神社
日光神社主要是由東照宮、二荒山神社、輪王寺和1座寺院組成的,周圍還有其他的遺跡。著名的「陽明門」雕刻精緻,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景點之一。

▲琉球王國(圖/翻攝自日本旅遊活動)

10.琉球王國
琉球是個特別的地方,有著各種文化的色彩,光是一個琉球島就有中國、朝鮮、日本三種文化融合,也因此讓琉球島嶼特別有萬種風情。範圍約座落於島嶼上,含沖繩各島嶼,琉球王國象徵的是一種獨立文化信仰,共約有9處遺跡。琉球王國的位置可俯瞰整個那霸市,整座島嶼到處都有遺跡位址,期待遊客們到此探險。

▲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圖/翻攝自紀伊山地參拜道官網)

11.紀伊山地
紀伊山地橫跨和歌山、奈良、三重三縣,是修行人是喜歡的天地,其中吉野、大峰、熊野本宮大社、熊野一帶都是靈修者們朝聖的地方。日本發展出神道,與中國的佛教融合,靈修人都會來這裡朝聖走參拜道,彷彿原始山林般的氣場,非常受到靈修人的推崇。

▲石見銀山(圖/翻攝自石見銀山官網

12.石見銀山
擁石見銀山,顧名思義就是一座銀礦山,有四百年歷史的城鎮,以不破壞自然的方式留存,曾經是高產量的銀礦遺跡地。遺跡有:龍源寺間步,熊谷家住宅,石見銀山街道,大森銀山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區,羅漢寺、溫泉津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區、沖泊之港。附近也有提供溫泉,旅客們可以在當地暢遊後到當地的溫泉泡湯消除疲勞。
 

▲平泉佛院象徵著佛教淨土的廟宇、園林與考古遺址。(圖/翻攝自平泉觀光協會

13.平泉佛院
平泉主要是佛教建築,遺跡主要有:中尊寺、毛越寺、觀自在王院跡、無量亮光院跡、金雞山。大多以寺廟佛院為主,融合中國佛教與日本在神教的精神,像是在觀自在王院跡內,就有大阿彌陀堂與小阿彌陀堂,喜愛佛教文化的遊客不妨來這兒走一趟。

▲富岡製紗廠與絹產業遺產群於2014年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圖/取自富岡製絲廠粉絲專頁)

14.富岡製紗廠
富岡位於群馬縣的西南方,市內的富岡製絲廠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日本第一座現代化代表的工廠。到群馬縣除了逛富岡製絲廠外,也不忘到附近的景點,像是群馬野生動物園走走,當地有非常稀有的白虎,可和野生動物零距離接觸,會是很特別的體驗。

▲屋久島(圖/翻攝自日本政府觀光局)

15.屋久島
位於鹿兒島上的屋久島,有著一年360天的豐富雨季,擁有豐富的生態,還有高達千年之久的屋久杉和原生林,最高峰為浦山,位於九州,又被稱做「海上阿爾卑斯」。除此外還有大川瀑布、千尋瀑布、白谷雲水峽等景點,其中白谷雲水峽也是宮崎駿電影-魔法公主裡畫面場景的原型,有如魔法森林般的幻境。

▲白神山地(圖/翻攝自日本政府觀光局)

16.白神山地
白神山地是一片天然原始的森林地,橫跨日本青森西南部和秋田縣西北部,這裡有山毛櫸原生林地域,屬於完全未開發的山林地。這裡有有名的十二湖景點,共有12個沼澤,是享受森林芬多精的天然祕境。主要景點有:青池、沸壼之池、山毛櫸原生林、十二湖庵。四季景色變化豐富,各有不同風貌。

▲知床國家公園(圖/翻攝自Japan Guide

17.知床國家公園
知床,是一座國家公園,在阿努語中是「大地盡頭」之意。位於日本北海道的東北部,知床半島到目前為止都還是一塊未開發的處女地,堪稱「日本最後的秘境」。每年的的一月分至三月份遊客可到這裡觀賞浮冰景色。

▲小笠原群島(圖/翻攝自Japan Guide)

18.小笠原群島
小笠原是一座火山群島,更在2011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位於太平洋,島上有父島、母島以外還有一些30個左右的無人島,這裡沒有機場,船是唯一的交通工具,來這裡安排一週的度假是很美好的,想體驗與世隔絕的放空大自然之旅,小笠原群島就是旅人心中首選。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