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克里米亞成科技沙漠 波及遊戲業 暴雪宣布退場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由於去年俄羅斯意圖對烏克蘭所屬的克里米亞半島發動戰爭,但 2014 年 3 月 16 日舉行的克里米亞歸屬公投顯示絕大多數克里米亞選民贊成脫烏入俄。克里米亞共和國隨後成立,此舉激怒美國,並對其展開經濟制裁,現在火也從 銀行、IT、燒到了遊戲業,暴雪於今(4/9)日停止對克里米亞半島所有用戶的權限。

依據 geektimes 報導指稱,今(4/9)日所有克里米亞半島的玩家都收到了暴雪的一封信件,表示因為法令原因,玩家無法再登入戰網,而月費付款將自動終止,遭受波及的遊戲包含《魔獸世界》、《暗黑破壞神3》、《爐石戰記》。

事實上,暴雪並非第一個這麼做的美國企業,在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經濟制裁命令後,早在年初銀行業首先發難,VISA 與 Master 兩家信用卡就已經對其停止了權限,而 Apple store 、 Google Play 、PayPal 、Steam 隨後跟進,這些服務在克里米亞半島全數停擺。而現在輪到了暴雪,在這幾個 IT 巨擘紛紛因美國法令退出克里米亞半島的同時,此地的 IT 相關產業幾乎可說離全數滅亡已經不遠。

不過根據外電報導,這些產業停止對於一般民眾來說似乎還好,原因是智慧型手機在波希米亞地區本來就不太興盛,當地民眾對於物價和日常生活更為在乎。而且隨著克里米亞被俄羅斯併吞,烏克蘭早就對克里米亞的網路進行封鎖,因此克里米亞民眾對於資訊獲取的管道其實相當有限。

關鍵字:暴雪波希米亞經濟制裁爐石戰記魔獸世界暗黑破壞神apple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