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小動物流浪!林辰唏餓肚養5隻狗:看牠們吃就開心

記者林思妤/專訪

林辰唏(仔仔)外型酷帥有個性,其實有顆溫柔的心。私底下超愛狗的她,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特別帶來愛犬肚臍(台語:肚仔)一起現身。她透露小時候帶肚仔去公園玩,因為被大狗欺負後就不再跟狗做朋友,笑說「牠跟我一樣有個性」。

▼林辰唏帶愛犬肚仔現身。(圖/記者周宸亘攝)

最近接拍民視《星座愛情雙魚女》,林辰唏以往都挑選自己喜歡的作品,但這回接演偶像劇,坦言「為了賺錢,很怕餓死。」而前陣子工作不穩定時期,家裡曾經養過5隻狗,2隻米可斯、1隻哈士奇、1隻比熊跟肚仔。「當沒工作時期雖然會吃不好或餓肚,但牠們一定優先先吃,一早就會煮給牠們吃,像我很喜歡吃花椰菜,就會偷吃兩朵再給牠們吃。」平常自己沒有下廚習慣,但會為了愛犬做飯,「改成用煮的比較經濟實惠,煮一鍋湯可以冷凍,只要拿下來熱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辰唏說,肚仔是朋友贈送,2隻米克斯「亮亮跟光光」是去收容所帶回來。她說知道友人在養這2隻夠,但朋友之後出了點事,第一時間就趕緊詢問狗的下落,沒想到他們居然把兩隻狗送去收容所,「我聽到當下很火大,好歹也問問身邊朋友可不可以幫忙先養,但直接送去收容所,做這個決定讓我覺得不給狗機會,我沒辦法接受。」後來問到牠們在哪,隔天立刻就把牠們接回家養。

▼林仔仔和肚仔對話。(圖/記者周辰亘攝)

「不過,我被罵慘了。」林辰唏笑說被男友罵自己都吃不飽了,沒找他討論就擅自做決定,但後來牠們還是住下來,看到他們太瘦,也花很多時間把牠們餵胖、調整營養,「全盛時期家裡有5隻狗,伙食費快1萬,工作狀態也不好。」不過好在有許多養狗的好友,會互相幫忙。也自嘲目前快餓死了,所以送走2隻,家裡還有3隻。

林辰唏笑說,小時候就有這種「壞習慣」,看到紙箱裡有小動物就會帶回家,「沒辦法看到小動物在外面流浪。」不過她也揶揄,家裡有5隻狗很臭,「都是賽,回家前要給自己心理準備,『等下就要清大便了』,就有大中小的大便,以及許多咬爛的垃圾。」不過愛狗的她也撐了3個月,覺得佩服自己與男友的勇氣和毅力,「我很高興他可以諒解我,雖然他很不能接受,但他認為有必要討論」。

談到肚仔,林辰唏說牠很敏感,也會看人家臉色。也認為牠很貼心,「只要我哭的時候,牠就會來舔舔我的臉。」對狗總是有一種神奇的感覺,她認為愛狗的原因,「我覺得感情可以不需要語言,語言是一種輔助,去傳達事情,但會造成的傷害也很大。但我很羨慕狗,用眼神去感受。小動物都很真誠去理解這個生活。」

▼林辰唏和肚仔玩耍。(影片來源/周辰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