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3立委緩召 時代力量歡迎、社民黨籲談理念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8日宣布,為結合進步力量,選對會建議台北市大安、新北市中永和等13個立委選區「暫不予徵召」,向第三勢力展現合作誠意。對此,社民黨秘書長嚴婉玲回應,與民進黨的合作協調需在雙方理念及政策討論後才能進行,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隊長林峯正則說,民進黨有禮讓空間,時代力量非常歡迎。

蘇嘉全表示,包括台北市第4、6、7、8,新北市第8、9、11、12,桃園市第5、6,台中市第3,苗栗縣第2與連江縣等13個立委選區「暫不予徵召」,與第三勢力共推人選,但最終若無共識,最遲將在7月展開徵召作業。

▲社民黨秘書長嚴婉玲。(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嚴婉玲指出,如果兩黨在政見上出現嚴重分歧,卻因選舉算計而合作,選民恐無法接受此種協調;至於蘇嘉全向第三勢力喊話支持黨籍總統候選人,嚴婉玲強調,目前仍看不到蔡英文的政見主軸,也不應該是民進黨候選人就「無條件支持」,社民黨是否支持,仍須等到提出具體政見後才能討論。

林峯正表示,民進黨釋出的13個選區,包括時代力量推出人選的區域,對於民進黨的禮讓,時代力量非常歡迎,時代力量的佈局將有整體規劃,但他指出,「民進黨沒有出面競爭,不表示選情就通暢無阻、希望無窮。」

此外,針對部分選區,時代力量有推人,民進黨卻未列入禮讓選區,林峯正表示,主要是民進黨內有競爭者,且自覺有希望,時代力量後續會再與民進黨討論。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隊長林峯正。(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