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物資到不了葉門 紅十字會警告將引發人道災難 

▲葉門的戰火在阿拉伯聯軍的加入下越演越烈,紅十字會日前呼籲盡快停火,以便救援物資進入當地,否則死傷人數將會持續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葉門政府與叛軍「青年運動」組織的戰火持續延燒,日前以阿拉伯為首的聯軍為聲援當局,展開空襲行動,死傷人數攀升至逾2000人,但載有醫療救援物資的運輸機卻因局勢混亂無法抵達葉門,在約旦首都安曼停留。紅十字會警告,若數十噸的醫療物資無法獲准抵達葉門首都沙那,恐將造成人道災難,希望阿拉伯聯軍與叛軍停戰,以便展開救援行動。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發言人杰比恩(Sitara Jabeen)表示,若醫療物資不能盡快送到葉門,恐怕將會造成更多人死亡,因此希望可以盡快批准載有17噸醫療物資、目前停在約旦首都安曼的運輸機可以於當地時間8日前往葉門首都沙那;醫療團隊同時也備好另外35噸的物資,希望能隨後抵達,讓人道救援活動能夠更順利進行。

據悉,葉門的戰事在阿拉伯聯軍的加入後變得更加混亂,空襲「青年運動」的行動已經到了第13天,至少造成560人死亡、1768人受傷,其中有超過百名的死傷者為幼童。紅十字會等人道救援組織極力呼籲阿拉伯聯軍與叛軍可以停戰,以便救援物資能夠順利抵達當地展開救援行動,以減低死傷人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