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保險理賠 富邦人壽平安保險今換約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有鑒於兩岸往來頻繁,為強化保戶服務,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人壽與中國大陸最大民營壽險公司平安人壽攜手合作,未來富邦人壽保戶在對岸發生保險事故,將可透過平安人壽在中國大陸的700多個服務櫃台取得協助,同時,富邦也將與平安人壽共同服務關懷兩岸的保戶,快速協助保戶申請理賠。

為提供保戶最綿密的服務網,日前金管會准許開辦兩岸理賠服務業務後,富邦人壽即積極與平安人壽洽談合作,雙方日前簽定「服務及交流合作契約」,並於今(8)日在台北舉行交換契約儀式。目前富邦人壽兩岸理賠服務的合作夥伴包含平安人壽,以及廈門富邦財險。

富邦人壽統計,去年台灣有高達537萬人次前往大陸,中國大陸人入境台灣亦達395萬人次,而富邦人壽去年也受理逾2,000件保戶於大陸發生保險事故的案件,其中醫療相關理賠金就高達新台幣5,500萬元,多數為住院、意外而發生的理賠案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未來富邦人壽保戶如在對岸旅遊發生意外傷害或突發疾病等事故時,只需先與富邦人壽海外緊急救援專線聯繫,即可與最近的平安人壽服務櫃台接洽,在中國大陸當地申辦理賠手續,突破需回到國內才能申請理賠的限制,節省保戶許多寶貴的時間!如遇重大事故保戶亦能享有即時的關懷服務。

平安人壽總經理助理李文明表示,目前與富邦人壽的服務合作主要是醫療行為,富邦人壽補充指出,未來富邦人壽將會更進一步與平安人壽合作擴大服務範圍,緊密串聯兩岸理賠服務網,全面提升兩岸保戶的服務效益。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兩岸保險理賠金管會富邦人壽平安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兩岸保險理賠 富邦人壽攜手中國平安

兩岸保險理賠 富邦人壽攜手中國平安

富邦金(2881)旗下繼富邦產險後,富邦人壽也獲准承辦兩岸保險理賠,富邦人壽宣布攜手中國平安人壽,未來保戶在對岸發生保險事故,將可透過平安人壽據點取得理賠服務之協助,全面提升兩岸保戶的服務效益。

2015-04-04 08:30

富邦人壽手握500億銀彈 擬加碼台股

富邦人壽手握500億銀彈 擬加碼台股

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人壽擴大投資股市,富邦人壽副總林立民表示,目前投資海內外股市還有2%的加碼空間,其中,台股標的瞄準大型績優股及高配息股。若以富邦人壽總資產規模2.588兆元計算,投資海內外股票銀彈超過500億元。

2015-03-31 20:06

北市房屋稅5月掀風暴 蔡明興:調太高了

北市房屋稅5月掀風暴 蔡明興:調太高了

房屋稅5月將正式開徵,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預告「大家收到稅單會嚇一跳」,富邦金副董蔡明興也認為,「有點調得太高了!」很多地方聽說都是調高十倍以上,等於房屋稅一年就要好幾百萬,且每年都要繳,也是不少啊!

2015-04-07 17:14

金控打亞洲盃 現增籌資千億充實購併銀彈

金控打亞洲盃 現增籌資千億充實購併銀彈

為充實銀彈打亞洲盃,多家金控啟動或擬啟動現增,合庫金(5880)率先完成現增15億股,取得超過兩百億資金,此外,國泰金昨(19)日董事會也通過現增10億股案,後續包含兆豐金(2886)、富邦金(2882)、第一金(2892)等也都有辦理現增的計畫,保守預估整體將從市場吸金上千億。

2015-03-20 09:42

金控打亞洲盃!3壽險海外投資獲准

金控打亞洲盃!3壽險海外投資獲准

金控加速打亞洲盃!金管會今(19)日一口氣宣布核准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以及中信金(2891)3家金控旗下壽險子公司海外投資案,其中,國壽入股菲律賓銀行案適用排除海外投資限額的計算。

2015-03-19 19:55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