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6原色的4K世界!搭載火狐介面的Panasonic電視登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CES 2015 期間,Panasonic 宣布攜手美商謀智(Mozilla),發表旗下新一代Life+Screen 智慧 4K 電視。時隔三個月,台灣松下舉辦的 2015 春季新品發表會當中,展出全新 VIERA 電視產品線,FHD 電視跟 4K 電視比例從去年的 9:1,成長到今年的 3:7,主打日本原裝六原色顯像技術,預計今年六月陸續在台上市。

▲搭載火狐介面的 Panasonic VIERA 新一代 4K 電視今天(4/8)在台亮相,預計六月起陸續在台上市,建議售價未定。(圖/記者洪聖壹攝)

CES 2015 期間,聯網電視不僅提升智慧裝置之間的串聯度,使用者介面也從一開始舊有「難用又複雜的智慧電視」全面簡潔化,像是 LG 直接升級為 webOS 2.0、Samsung 則是推出搭載 Tizen OS 的 SUHD 電視,而沒有系統開發經驗作基礎的 Panasonic,則是選擇攜手美商謀智(Mozilla),首度採用全新火狐系統。

▲搭載火狐介面的 Panasonic VIERA 新一代 4K 電視(左),介面設計上比以往的 4K 電視還要簡便。(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的 Panasonic 2015 春季新品發表會當中,台灣版本的火狐介面基本上與國際版本差不多,最大優勢一樣是簡單、快速上網。一般使用只要按下遙控器上的「首頁」,一看到的首頁快捷列,第一個就是「電視」,第二個就是「應用程式」,第三個是「裝置」,基本上有點類似 webOS 2.0 的首頁,著重在簡化了往年智慧電視難用又複雜的內容,透過像是「我的最愛」的使用概念,讓使用者一眼就可以在首頁找到自己常用的電視功能,而且還可以自己自訂桌面。

▲▼採用全新火狐介面的 Panasonic VIERA 4K 電視,最大的特色就是簡單容易上手、快速上網。(圖/記者洪聖壹攝)

▲Panasonic VIERA 4K 電視 FireFox 使用者介面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Panasonic VIERA 4K 電視首頁更換操作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松下解釋,今年 Panasonic VIERA 系列電視著重在日本原裝的 6 原色顯像技術,在一般電視的紅、藍、綠三原色之外,加入了紫色、淺藍色跟黃色三種,在視覺上提供更立體的、更身入其境的感受;此外,Panasonic VIERA 系列電視除了採用全新火狐介面、提供更方便的使用經驗之外,外觀與邊框設計也更為簡約,使用者遠遠一看會只有感受到螢幕提供的影音體驗。

在產品分類上面,全新 Panasonic VIERA 系列電視,同樣有日本原裝跟台灣在地製造兩種,兩者價差在 1 萬元到 1.5 萬元之間,日本原裝除了今年一月引進的 85 吋 4K 電視之外,主要是增加價格更親民、更適合大眾市場的 65 吋、60 吋、55 吋等三個機種,預計七月在台上市,建議售價未定。

台灣本地製造的版本差別在於顯像元件都是台灣製造、組裝,但是是由日本技師監工、授權核可才推出,共有 60 吋、55 吋跟 40 吋,預計今年六月在台上市,建議售價未定。

台灣松下表示,在薄型化液晶顯示器帶動下,市場需求尺寸也逐漸大型化,從原本的 40 吋以下機種,轉移到平均 40~43 吋機種,50 吋以上機種更在 2014 年超過 20% 的成長。在引進 Panasonic VIERA 全新產品之後,台灣松下預期 2015 年銷售量將會高於去年的 15 萬台,50 吋以上大尺吋機種預計可達到 3 倍以上的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