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年日均量挑戰4年新高 回到證所稅前水準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台股今年量能有望回到證所稅前水準。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隨著股市揚升方案等成效顯現後,相信資金會慢慢回來,台股3月日平均成交金額為1262億元,較前2個月已適度放大,預估今(104)年全年量能會在1200~1300億元。

就台股近十年日均值來看,根據券商公會統計,100年台股日均量為1222億元,96年最高來到1683億元,之後隨著證所稅推出後,101、102年兩年日均量卻明顯萎縮至928億、934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銘宗表示,台股去年日均量擴大為1192億元,證所稅已延後3年實施,在金管會健全交易制度後,相信資金會慢慢回來,今年元月量能為1100億元、2月為1050億元、3月進一步來到1262億元,預估全年可以達到1200-1300億元。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補充說明,台股目前有10兆的資金是來自外資,目前外資占台股交易量兩成五、持股比重為三成七,這幾年若沒有做這些動作(健全股市交易制度),外資可能只剩下15億。

關鍵字: 台股金管會曾銘宗證所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揚升方案提前上路 融資券限額6月底前取消

揚升方案提前上路 融資券限額6月底前取消

力促台股揚升方案提前上路,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宣布,融資券限額取消將趕6月底前上路,此外,為讓台股交易更活絡,金管會規劃下半年擴大券商借貸券源,擬開放投資人券源也可借給券商,預計年底前上路。

2015-04-08 17:22

三階段限水 曾銘宗:現階段影響小

三階段限水 曾銘宗:現階段影響小

第三階段限水今(8)日開始實施,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現階段對上市櫃公司的影響非常小,若缺水為中長期現象時,還需要進一步觀察影響,此外,台股3月量能已適度放大至1262億元,預期1200、1300億元的量能會是常態。

2015-04-08 09:47

台股漲跌幅放寬至10% 三大配套措施因應

台股漲跌幅放寬至10% 三大配套措施因應

自6月1日起,台股放寬漲跌幅度至10%,信用交易整戶擔保維持率調整至130%,也提前自104年5月4日起實施,證交所表示,有關漲跌幅度由7%放寬至10%,配套措施共區分為適度調整漲跌幅連動、強化風險控管及維持市場穩定等3大項目。

2015-04-06 08:30

台股交易時間延長?曾銘宗:還早

台股交易時間延長?曾銘宗:還早

股市漲跌幅放寬至10%,6月上路,至於是否進一步研究拉長台股交易時間,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數度回應,「還早、還早」,等股市揚升方案執行告一段落後再看看。

2015-04-02 10:14

股市漲跌幅放寬至10% 提前6月上路

股市漲跌幅放寬至10% 提前6月上路

金管會今(31)日宣布,股市漲跌幅限制放寬至10%提前6月1日上路 ,較原先規劃時程提前兩個月,同時,整戶擔保維持率由120%調升至130%也提前至5月4日實施。

2015-03-31 16:42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已破產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暨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因竊取客戶80億美元,今天被法官判處25年徒刑。班克曼-佛里特矢言上訴。

2024-03-29 07:28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堪稱台灣產業趨勢風向球,匯聚創新、智慧與永續的台灣精品獎,即將於4月1日起開放企業報名角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於昨(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辦理「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首場說明會,吸引了逾百家企業到場。

2024-03-29 03:00

立凱-KY攜手日本多家大型商社 美國鋰電池脫中決心可望受惠

立凱-KY攜手日本多家大型商社 美國鋰電池脫中決心可望受惠

磷酸系鋰電材料與鋰智財服務商立凱-KY(5227)今日下午參加「2024探索全球景氣新投資亮點主題式論壇」,投資長朱瑞陽指出,為進一步解決歐美客戶原物料的需求,日前與日本數家大型商社完成結盟,並看好美國鞏固鋰電池「脫中」決心,立凱電可望受惠。

2024-03-28 22:22

00941追募195億獲央行核准 4/1起公開申購

00941追募195億獲央行核准 4/1起公開申購

專挑「台積電上游」精準投資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今(28)日於官網公告,已收到央行核准函,預定於下周一(4月1日)正式展開195億元資金募集。

2024-03-28 21:19

中信銀行《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 重視跨境布局

中信銀行《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 重視跨境布局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為首批獲准開辦「高資產客戶適用之金融商品及服務」金融業者,截至今(2024)年2月底已有1,789位高資產客戶,為了解臺灣超高資產客群的財富規劃,中國信託銀行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首度調查臺灣資產淨值達新臺幣1億元以上以及新臺幣10億元以上「超高資產客群」的財富管理需求,發布《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發現新臺幣1億元以上整體高資產客群重視地緣政治風險,盼達「攘外、安內」策略;新臺幣10億元以上超高

2024-03-28 18: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