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港離岸物流倉儲招標 業者最快明年可開工

▲「臺北港離岸物流倉儲區A11場地約定興建營運設施」,首次公開招商。此次招標也接受19種業態投標,目前已有3家物流業者參與,業者最快明年就可開工。(圖/取自台北港全球資訊網)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臺北港內連結北碼頭與東碼頭主幹道旁的「臺北港離岸物流倉儲區A11場地約定興建營運設施」,首次公開招商。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未來貨物無論由貨櫃碼頭進口加值再出口、經由快速道路配銷至臺灣各地、抑或是轉由桃園國際機場送往全世界,入主此區皆為首選。而此次招標也接受19種業態投標,目前已有3家物流業者參與,該填地作業今年8月將完工,業者最快明年就可開工。

臺灣港務公司為搶攻全球運籌市場,回應國內外產業投資發展用地需求,拓展港埠土地營運面積,將港口開發觸角自岸邊延伸至離岸區域。臺北港北碼頭離岸物流倉儲區第一期,是近年北部地區國際商港最大面積可供業者投資進駐之港埠新生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港務分公司以大面積全新區域,向國內外具有物流倉儲需求的大型企業招手。離岸物流倉儲區位於北碼頭區貨櫃中心後方,業者使用貨櫃進出,可節省大筆內陸運輸成本。本區第一期總開發面積為48公頃,扣除防風林地後,尚有19餘公頃可供業者投資。本區填地作業積極趕工,預計今年8月可提前完工,並分為3個各約6公頃餘之招商單元。

基隆港務分公司強調,本案押標金新台幣100萬元且以管理費為競標標的,每年每平方公尺不得低於新臺幣150元,最重要的是,物流及倉儲相關業務等皆可投標,但不得進儲國際海運危險品準則(IMDG CODE)所列9大類危險物品,且亦不得進儲大宗散貨,包括砂石、煤炭水泥、黏土、廢鐵等。

關鍵字: 台北港離岸倉儲填海招標物流A11貨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北艦進駐台北港 水砲射程80公尺不再是「尿尿小童」

新北艦進駐台北港 水砲射程80公尺不再是「尿尿小童」

海巡艦艇過去執行保釣任務時,船上水砲水柱威力過小、常射不到一半就遭海風吹散,在過去釣魚台對峙時,根本無法與日方強大艦艇相比。而海巡署表示未來台北港將進駐2000噸級的新北艦,船上的新式水砲射程80公尺,比舊型的多出20公尺,將大幅提升北方及西北海域巡護能量。

2015-01-17 19:08

快訊/台北港離奇車禍 預拌水泥車「撞」漁船

快訊/台北港離奇車禍 預拌水泥車「撞」漁船

新北市八里台北港區內,23日下午發生一起離奇車禍意外,一部預拌水泥車莫名翻落到平面道路下,不偏不倚的直接「撞」上靠岸的漁船,所幸,當時漁船上並無人員,預拌車駕駛也自行逃出,未造成人員傷亡,意外發生原因仍待警方做進一步調查。

2014-10-23 17:57

大陸車遊台灣惹眾怒 公路總局:今日牌照就會繳回

大陸車遊台灣惹眾怒 公路總局:今日牌照就會繳回

掛著大陸車牌的大陸車這幾天全台趴趴走,並開上高速公路,引發許多網友憤怒,台聯17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臨時車牌根本無法上國道,政府是碰到中國車就轉彎,公路總局則說不能上國道的是「試車牌」,臨時車牌可以,這台引起紛爭的掛著「云A-318TW」的大陸車已經送至台北港,今日也會將牌照繳回。

2014-09-17 12:16

八里賞花私房秘境 120公頃潔白柚花沿淡水河岸盛開 

八里賞花私房秘境 120公頃潔白柚花沿淡水河岸盛開 

春天來臨,就是要賞花、賞花、再賞花!新北市八里地區除了有更推美麗淡水河畔美景外,其實還藏有2處柚花私房景點!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這裡不但有白柚花可一親芳澤外,更有可口的柚子餐點陪著大家一起度過清明連假。

2015-04-05 12:13

世界最大的高速渡輪!麗娜輪全海景窗 像在看3D電影

世界最大的高速渡輪!麗娜輪全海景窗 像在看3D電影

第一艘我國國籍船「麗娜輪」28日風光啟動兩岸直航,從台北港只要三小時的時間,即可抵達離台灣最近的大陸領土「平潭島」;而這艘船齡6年、總噸為10,712噸的麗娜輪,是目前全世界最快最大的高速渡輪,翻修造價30億台幣,在船艙裡就像是在「坐飛機」一般舒適,且偌大的全海觀景落地窗,令人心曠神怡。

2014-05-28 21:1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