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河馬阿河「死於意外」 天馬牧場獲不起訴

▲台中檢方認定「阿河」是死於意外,業者獲不起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12月河馬「阿河」跳車重摔落地死亡,台中市農業局將天馬牧場負責人張俊結移送偵辦,8日台中地檢署偵結,指出「阿河」是死於「意外」不是虐待,因此業者獲不起訴。

去(103)年12月「阿河」先是在運送過程中跳車受傷,後來又因為要移往后里魚塭療養時,發生貨櫃吊掛繩索斷裂,從2公尺高的半空中重摔地面後仍不治死亡,當時有許多網友都揚言抵制飼養「阿河」的天馬牧場,連國際媒體都也高度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農業局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將天馬牧場負責人張俊結移送偵辦,但檢方認為「阿河」的死因是,外力撞擊導致橫隔膜破裂及胸椎骨折致死,並且「阿河」是牧場的明星動物,業者主觀上並沒有故意虐待之虞,只是錯在「無知」缺乏妥善的運送技術和規劃,因此應為不起訴處分。

▼ 跳車受傷河馬阿河,撐了3天仍然死亡。

關鍵字: 河馬阿河天馬牧場動物保護法台中地檢署台中市農業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