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挑帳篷就上手



圖・文/Joel Fukuzawa

記得前年(2013年)年底剛要投入露營行列的時候,為了要花多少錢買一頂帳篷傷透了腦筋。當時考慮的問題有幾個:
1. 多少預算才算合理?
2. 什麼樣的帳篷才算合適?好搭嗎?用的人多嗎?
3. 除了帳篷之外,還需要買哪些裝備?


於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在網路上爬文,發現帳篷的種類、材質、用途以及價格,琳琅滿目、五花八門。單就價格來看,從數千元到上萬元都有,這對於一個才要投入露營的人來說,是很掙扎的挑戰。最後,決定挑選當時算是中上等級的SnowPeak帳篷,配合上每年的雪峰季,配上了一套桌椅,算一算也花了幾萬元。或許也因為不想白白浪費了這一大筆費用,因此下定決心,每月至少一露的原則,就這麼走到現在,也愛上了露營這種輕鬆愉快的感覺。

把這樣的經驗跟準備進入露營的朋友分享時,反應卻是兩面的,認同的人當然有,但是對於只是想嚐鮮的朋友來說,幾萬元的預算,還真的不是很容易出手。於是他們就會問:「露營場沒有出租的嗎?」出租帳篷當然有,像是華中露營場就有一整套的露營設備出租,不過我個人卻不太建議,理由很簡單,總覺得不管是帳篷、椅子、睡袋,總還是用自己的東西比較自在些,尤其是睡袋,這種貼身的物品,又不像是酒店、民宿,有個床單被套可以更換,這樣露營下來的體驗,感覺好像不會太好。

於是,就會建議不想要一開始就往數萬元領域衝頂的朋友,去買一頂價位稍低的入門款。當然要買這樣的帳篷,像是迪卡儂、好市多或是一般的露營用品店都能找得到,只要用心應該可以挑選到能夠合用的品牌。這裡要另外建議一款台灣的帳篷開發公司設計生產的帳篷,他們的帳篷雖然在中國生產製造,不過從顏色以及形式來看,的確有用心。平心而論在設計上,還有些不太令人滿意的地方,例如邊帳門的開闔位置,但是就一頂平均約5,000元上下的價位來看,是給無法下定決心到底會不會持續露營的新朋友們,另外一個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