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台啤爭冠失利 閻家驊:被塞勒打爆

點評:年輕的台啤軍團加油!

▲台啤苦戰7場落敗,總教練閻家驊仍給予球員肯定與鼓勵。(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從3勝1敗的大好領先,年輕的台啤軍團最終仍在總冠軍第7戰失利,無緣奪下隊史第4冠。賽後台啤總教練閻家驊仍肯定子弟兵表現,但也強調幾名年輕主力的球技與穩定性仍待提升。談到關鍵一役落敗主因,閻總苦笑說道,「就是被塞勒(Garret Siler)給打爆了!」

關鍵第7戰以13分之差敗北,閻家驊賽後仍給了子弟兵鼓勵,「比賽內容其實還可以,防守表現也還不錯,但就是被塞勒給打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璞園洋將塞勒此戰拿下驚人的「雙20」表現,21分、22籃板領軍擊潰台啤,即便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也拿下24分、9籃板,但禁區攻防儼然成為勝敗的最終關鍵。

▲歐布萊恩拚出全力,禁區仍遭塞勒打爆。(圖/記者黃克翔攝)

閻家驊說,「禁區失守,要贏畢竟很難,我們經驗畢竟不如璞園,但我仍肯訂歐布萊恩表現,畢竟有他我們才能打到決賽最後一場。」

對於年輕的台啤「二代艦」此次順利航向決賽,閻總仍對子弟兵有高度期待,「劉錚雖然被捧得高,但他的起伏太大,『穩定性』無疑是他最需要加強的。」

「蔣淯安穩定性不夠,處理球還要加強。呂奇旻或許各方面是表現最好,但他的腳傷還是帶來了很大影響。我希望這批球員能在一起再多打點比賽吸取經驗,畢竟璞園也非1季建立起來。」閻家驊說道。

對於台啤本季的最終表現,閻家驊說,「戰績或許可以,但球技方面仍要成長,如果滿足於現況,當其他隊在補強時,未來我們要爭冠仍面臨很大障礙。」

▲對於台啤的未來,閻家驊希望子弟兵球技面能多多提升。(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