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星雲真善美傳播獎起跑 新增100萬元專題報導獎項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當「2014年星雲真善美傳播獎」貢獻獎得主柴靜(中國大陸)剛剛以「穹頂之下」的調查報導,吸引兩岸民眾高度關注環境議題時,星雲真善美傳播獎工作小組7日上午透過記者會方式,正式宣布2015年第七屆傳播獎將開始進行遴選作業,而本屆也將增設新台幣一百萬元級的「年度專題計畫報導」,主題為「兩岸新世代」。

主辦單位表示,反應傳播科技日新月異的特性,星雲真善美傳播獎自舉辦以來,年年有變革、屆屆有創新,去年首度推出的社會前進講,經評審委員會檢討成效後,今年將把原本的四大類獎項改為台灣真善美感人事蹟、兩岸和諧交流、拓展國際視野三類。同時,為避免遺珠之憾,上屆限定的計畫報導也放寬為採訪企畫案和既成的作品可以一併角逐。

本屆除了維持三席傳播貢獻獎得主可獲得新台幣一百萬元獎金外,在新增設的「年度專題計畫報導」項目,報名人只要年滿18歲,不限是否隸屬任何媒體機構、不拘採用任何形式的媒材,都可以依據主辦單位訂定的主題,遞送可於一年內完成的採訪計畫報名參選。

出席記者會的覺培法師(下圖)表示,新世代思維就是要擁有夢想的願景,此次獎項著眼於兩岸、國際,也是希望台灣人民對於世界能有更多的認識,因為不是世界忘記台灣,而是台灣忽略世界。

擔任評審委員的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下圖)也表示,在評審過程中,大多數評審委員不是有共識就是進行激烈辯論,獎項是要鼓勵媒體發揮影響力,但也不是說只能講正面的事情,而是希望藉由新聞報導之後能夠產生正面的力量,透過反省進而產生感動。

2015第七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報名辦法網站:www.vmhytrust.org.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