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球星聯手拍節水影片 提出省水妙招水資源再利用

▲中華職棒球星聯手拍攝節水影片。(圖/中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CPBL四隊12位球星將齊聚在球場,8日起開始拍攝節約用水的宣導短片。棒球對於台灣民眾來說,其實早已經是一種生活,ㄧ種文化,正因如此,關心台灣重要的民生議題責無旁貸

台灣近來出現嚴重的旱象,各水庫蓄水量紛紛拉警報,省水儼然已成為大家的共識與全民運動。中職比賽如球場灑水、球具清洗、球員盥洗等也都需要大量用水,因此我們覺得「珍惜水資源」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期盼透過這ㄧ系列的省水短片,不只是盡到身為台灣ㄧ份子的社會責任,也能藉此呼籲國內各界,共同節約用水、珍惜資源。

系列的省水短片從構思、企畫到拍攝,在很短的時間內順利完成,彷彿是跟時間賽跑,特別感謝愛爾達電視台協助拍攝。短片腳本規劃,多是依據各隊球員本身的特質來設計,相信可以有最自然的呈現。

規劃的五支短片,分為「宣導版」和「主題版」,宣導版由兩位球員做開場白,接著導入主題:「如果沒有水會有多麻煩?」之後由四位球員談到缺水所帶來的困擾。

中段由球員呼籲:「真正的水資源只佔地球的0.73%。」,也強調:「珍惜水資源從小事做起。」另有四位球員提出省水的建議方式,讀者們可以猜猜看,其他會有那些球員擔綱演出呢?

四隊主題版方面,每支劇情都頗有亮點,譬如有主題是凸顯「水資源再利用」,以及「省水沒有那麼難」,短片劇情十分生活化,球場水資源再利用,如同各家庭洗澡水、洗菜水再利用一樣重要。

每支短片的結尾,都會有「中華職棒提醒您─珍惜水資源,大家一起來」的字卡,強調中華職棒CPBL呼籲全民省水的主張。這ㄧ系列短片預計將在四月底前陸續推出,邀請大家一起分享生活,ㄧ起節能省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