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低潮難免 陳子威克服手傷G7砍17分

點評:恭喜璞園和子威~

▲璞園主力前鋒陳子威在SBL冠軍戰第7場找回火力。(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璞園外圍的「高砲塔」陳子威在總冠軍系列賽一度找不到手感,還在第5戰一次上籃時不慎「坐飛機」,導致右手腕受傷,第6戰因此只打了3分半鐘,但他利用搶七大戰前的休兵日接受治療,在攸關冠軍金盃的G7找回手感,高效砍下17分,助璞園完成4連霸,他表示低潮難免,但一定要相信自己能有好表現。

總冠軍賽前5戰,璞園主力前鋒陳子威得分都僅個位數,三分球合計29投僅3中,外線完全失靈,球隊也陷入了苦戰,意外遭台啤率先聽牌,更糟糕的是,陳子威在第5戰下半場切入時重摔,導致右手腕無法正常彎曲,第6戰上場不到4分鐘,還好洋將塞勒和「溪湖」陳世杰合力飆分,將戰線逼到第7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子威趁著周一的休兵日治療受傷的右手腕,他坦言有一天的休息時間真的差很多,第6戰他幾乎無法投籃。忍著手傷,陳子威在搶七殊死戰繳出本季總冠軍賽的最佳表現,他替補上場20分鐘就貢獻17分、3籃板和2抄截,包括3記三分。

成功克服低潮的關鍵,在於「相信自己」,陳子威說,「不管打得好不好,都要準備好,這也是我一直灌輸子弟兵的觀念。」

璞園成了SBL史上首支被聽牌後還能逆轉的隊伍,還完成史無前例的「4連霸」,陳子威難掩喜悅的心情,「很高興能夠創造歷史。」

▼陳子威表示低潮難免,但要相信自己能有好表現。(圖/記者黃克翔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