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50萬保險金!微型保單破功,爆發首宗詐保案

▲帶父母出遊推溪溺斃?「驚世夫妻」詐領90萬。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南投傳出王忠義夫婦為了微型保單的50萬元保險金,涉嫌殺害母親的逆倫慘案,為金管會力推微型保單以來的首宗詐保案,保險局表示,將了解國泰人壽承保過程是否違反規定。

媒體報導,王忠義夫婦不務正業,積欠40萬元卡債,覬覦雙親的不動產、補助以及保險金,去年先後殺害父、母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整起詐保案,國泰人壽表示,王忠義去年8月就主動向國壽要求替有中度障礙的母親投保保額100-150萬元的商業保險,但當時遭到公司拒絕,對於保險公司的拒絕,王忠義甚至揚言要向金管會申訴國壽歧視身心障礙者,之後,國壽重新檢視王母的條件,基於王母符合微型保單承保條件,因此,讓王母投保微型保單。

國壽表示,投保時由王忠義與其母親共同投保,王母也有親自按壓手印,並有見證人見證,投保過程符合一切規定,同時,國壽也依規定通報。

國壽強調,王母去年8月才剛投保微型保單,時隔一個多月後,王母隨即發生意外,公司發覺似乎有異常,主動向地檢署檢舉,才讓整體事件曝光。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根據初步了解,王父沒有投保商業保險的紀錄,王母僅有一張保額50萬元、個人傷害醫療附約3萬元的微型保單,目前保險局正洽國壽對該起案件承保是否違反規定等進行了解。

金管會自2009年起推動微型保單,並開放微型保單可「免體檢件」,不過,微型保單成長有限,為進一步力促微型保單照顧弱勢族群的宗旨,金管會去年中宣布將保額由30萬元,上調至50萬元,且保單類型除一年期壽險及傷害險,並對加上多項監理誘因,激勵保險公司力推微型保險,短短半年的「銷售量」就直逼過去5年賣出的保單,投保件數也突破10萬件。

施瓊華表示,當初訂定微型保單上限,就已經把道德風險納入考量,且微型保險的推動是希望讓經濟弱勢族群可用較便宜的保費取得商業保險,至於微型保單的承保過程及規定與一般商業保險無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微型保險南投詐保王忠義國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設計父母溺斃詐保險金 禽獸男見遺骨立刻認:這我爸!

設計父母溺斃詐保險金 禽獸男見遺骨立刻認:這我爸!

南投39歲男子王忠義與妻長期失業,加上想要父母的補助和不動產,竟然涉嫌帶病父出遊,設計溺斃,又為母親投保意外保險,將她推入溪中致死,製造兩人失足落水或走失意外,並請領90萬元補助跟保險,由於疑點重重,加上警方月初傳喚夫妻測謊都沒通過,最後檢警及時趁兩人企圖潛逃出國時,在機場攔住他們。

2015-04-07 05:18

老父出遊走失?義警熱血幫忙 逆子推辭「找不到了」

老父出遊走失?義警熱血幫忙 逆子推辭「找不到了」

南投一對驚世夫妻王忠義與陳麗雅因長期失業,竟將重病老父從橋上推下製造走失意外,之後又將老母推入溪中溺斃,詐領約90萬保險金。事情曝光後,有一名義警跳出來指稱,當時王父失蹤後有不少義消、義警表示願意幫忙搜尋,王忠義卻推辭說,「不用,找不到了。」

2015-04-07 08:06

帶父母出遊再推溪溺斃 逆子詐保懷疑非親生先驗DNA

帶父母出遊再推溪溺斃 逆子詐保懷疑非親生先驗DNA

南投王姓男子夫妻涉嫌殺母弒父詐領90萬元補助,王嫌懷疑自己非親生,在殺父後為領保險費主動驗DNA終於獲得證實,從夫妻倆一連串的計劃,包括在親人前上演孝親戲碼,還有老父親明明病重,都還請假將他帶出殺害,甚至殺了老母親後,為了5萬元還將大體捐給教學機構,這一切都讓親人覺得王嫌毫無人性。

2015-04-07 02:05

南投逆子狠推父母入溪溺死 與妻合詐80萬保險金

南投逆子狠推父母入溪溺死 與妻合詐80萬保險金

南投男子王忠義為詐領保險金以及喪葬補助金80多萬元,涉嫌與妻子設計帶母抓魚、帶父出遊,將父母推入溪中溺死,製造兩人失足落水、走失意外,嫌犯趁清明節想逃往印尼被逮回,他的妻子藏匿老家也被逮捕,兩人都矢口否認犯案,但經聲押都獲准。

2015-04-06 15:56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