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案像擠牙膏 監委轟「軍紀敗壞」立案調查

▲阿帕契案越演越烈,監委立案調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李蒨蓉登上AH-64E阿帕契直升機,幾張照片重創國軍形象,風波如滾雪球般越演越烈,國防部7日提出三波完整的懲處名單,共18人遭懲處、勞乃成送辦。監察委員痛批,軍紀敗壞竟到此地步,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王美玉、劉德勳、仉桂美立案調查,從軍紀、管理缺失和資訊安全等民眾關心的方向調查。

阿帕契事件引發軒然大波,監察委員立案展開調查。劉德勳指出,此案代表軍紀渙散,資安管理也有很嚴重的問題,監委都認為有深入調查的必要;仉桂美也說,案件牽扯數人,可見絕不是一天兩天的問題,也就是說「軍紀長期管理一定有問題」,整個管理機制鬆垮,因此將從制度、實務面一次查清楚。

王美玉受訪時也指出,阿帕契是軍方重要、且需要保密的武器,從近日案情的發展來看,軍方第一時間完全信任勞乃成,只記了3個申誡,最後卻像擠牙膏一樣,越擠越多,連外籍人士都踏入營區,讓人不可思議,讓人質疑軍紀敗壞、官官相護,好像在這個國家「特權成了常見的事」,監委看不下去,決定立案調查。

▲勞乃成好友約來約去,阿帕契參觀團陣容大。

針對勞乃成開放阿帕契參觀,和私帶頭盔開趴究責,國防部公布三波懲處名單,勞乃成共記2支大過,調離現職送辦;原本已受懲處的中將指揮官陳健財,記過1次之後,再加1支申誡,601旅少將旅長簡聰淵則是共記過3次,調離現職,參謀主任談家成政戰主任呂文邦也都是記過調職,另外航特部後勤、通資、督察等單位主官沒一個跑得掉,航指部總共18名將校受罰,其中4人慘遭調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