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璞園絕地逆轉成功 SBL史上首度「冠軍4連霸」

點評:恭喜璞園,年輕的台啤也真的不簡單!

▲SBL冠軍戰第7場,璞園擊敗台啤完成冠軍4連霸(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SBL總冠軍第7戰「終極對決」,璞園與台啤果然打出一場精采拉鋸戲碼,在新莊體育館湧入爆滿9300人加持下,衛冕王者璞園火力全開,塞勒(Garret Siler)全場狂轟21分,簡浩也拿下13分帶動下,璞園79比67擊敗台啤,成就SBL史無前例的總冠軍「4連霸」,同時也是決賽史上首度1勝3敗後的絕地逆轉。

上半場兩軍你來我往,璞園在陳子威外線猛飆下,首節一度取得領先。但台啤靠著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上半場猛砍17分助威,半場打完以39比36取得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易籃再戰,璞園先帶起一波6比0攻勢再度逆轉比分,但呂奇旻、劉錚連續三分破網,又讓台啤回到45比42超前。

▲陳子威帶傷上陣,為璞園穩住4連霸大業。(圖/記者黃克翔攝)

此時璞園招牌快攻開始串起攻勢,簡浩、陳子威相繼取分,加上塞勒籃下再度單打得手,衛冕軍又以48比45取得領先。

暫停過後,璞園攻勢仍是止不住,林金榜切入再拿兩分,陳子威隨後左側三分破網,璞園拉開到9分差距。

此時台啤總算開始止血,蔣淯安切入「三分打」,但隨後璞園塞勒再度籃下得手,所幸呂奇旻底線三分球命中,加上劉錚4罰3中,綠色軍團將落後縮小到5分差。

▲SBL冠軍戰第7場,野獸林志傑到場觀戰。(圖/記者黃克翔攝)

第3節璞園大有斬獲,不僅克服上半場3分落後,更進而取得5分超前,也讓台啤又陷入落後苦戰。

決勝第4節塞勒仍一夫當關,包含一記雙手重扣在內,個人連拿4分,加上簡浩三分命中,璞園擴大差距到9分。隨後雙方你來我往,落後一方的台啤始終無法趕上比分,也讓璞園更加穩定軍心。

終場前4分31秒,橘色軍團已經取得11分領先,即便台啤呂奇旻三分追趕,但璞園始終穩住10分超前,隨後簡浩再補一記底定勝局的三分彈,終場璞園完成「4連霸」大業,13分之差力克台啤,以4勝3敗順利封王,取得第12季SBL總冠軍,洋將塞勒則拿下決賽MVP殊榮。

▲台啤苦戰7場,最終仍無力奪冠。(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