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還會「紅」下去?法人:資金轉向傳產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後首日,台股開高收紅,格局持續走多,法人對此並不意外,認為美元強勢雖導致歐洲或新興市場需求趨緩,甚至進一步壓抑科技族群表現,但隨著資金持續轉向傳產族群,有助持續支撐台股走勢,整體來說,4月台股將維持強勢格局

宏利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陳伯禎表示,近期市場討論半導體時,焦點多集中在台積電對今(2015)年第2季的看法保守,但他認為,強勢美元雖導致台積電的歐洲客戶需求疲軟,也不過是一個季度左右的影響,更大膽預言「台積電將受惠於取得Apple大部份訂單,在FinFET製程大戰中存活下來並成為贏家。」

因此,陳伯禎仍正面看待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因此操作手上基金也只稍稍調降半導體持股權重以反應第2季的逆風狀況;至於驅動IC族群,他分析,中國對智慧型手機、電視的終端需求不如預期,導致面板拉貨速度趨緩,進一步影響到驅動IC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這些不利的消息已經大多數提前反應於先前的股價中。」陳伯禎提到,目前驅動IC族群的評價看來相對便宜,加上高階驅動IC(FHD、HD720)的需求依然穩健,因此決定維持手中基金的驅動IC族群比重。

反觀傳產族群,陳伯禎則發現有資金流入跡象,他認為,應該是從科技類股移轉而來,主要流向先前強勢的製鞋類股、美國復甦概念股及部分去年第4季財報優異的汽車零組件族群,「資金還會持續流入傳產族群,另外像是水資源、環保相關及具備高股息殖利率題材的類股也相對看好。」

關鍵字: 台股股票投資宏利陳伯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近期震盪 法人:看好電子、中小型股

台股近期震盪 法人:看好電子、中小型股

近期台股走勢震盪,在指數創下波段高點後,受到國際投資信心影響,外資連續賣超台股,近期指數呈拉回整理狀態,法人表示,在業績支撐下,仍有不少電子股及中小型個股表現突出,也造就6檔基金在過去1個月漲幅超過6%,其中,又以店頭、科技類的績效相對亮眼。

2015-04-07 15:31

清明假期連燒4場森林火 林務局官員:應該都是人為

清明假期連燒4場森林火 林務局官員:應該都是人為

清明連假驚傳4場森林大火,祝融肆虐中部山區。台中梨山森林、彰化二水區外保安林、南投九九峰森林都在4月5日發生火災,所幸火勢都在隔天被撲滅;另場南投巒大森林火災則在昨(6)日以吊掛方式驚險將50名林務局救火員送入火場,今日上午9時57分火勢已取得控制。

2015-04-07 12:02

底線中華台北 張盛和:只要名稱出現中國兩字都不接受

底線中華台北 張盛和:只要名稱出現中國兩字都不接受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表示,台灣加入亞投行的名義,「大家都知道最好能用國名,但要可行才有用。」他說,只要名稱出現「中國」兩個字都不能接受,沿用奧運「中華台北」名稱是底限,但會向上爭取。

2015-04-02 11:25

22億投資變壁紙?張盛和:只是要民眾別恐懼

22億投資變壁紙?張盛和:只是要民眾別恐懼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1)日在網路節目談論亞投行,期間「22億元投資頂多變壁紙」一席話引起各界譁然,對此,他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上解釋,那只是比喻,目的在告知民眾沒有賣台疑慮,也不會有所謂被經濟統一的問題,「別這麼恐懼,沒那麼嚴重啦!」

2015-04-02 10:49

台灣加入亞投行名義?張盛和:不能接受中國台北

台灣加入亞投行名義?張盛和:不能接受中國台北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1)日臨時受邀,晚間7點在網路直播平台──行政院開麥啦與網友面對面,強調台灣向亞投行遞交意向書只是表態,根本還沒開始談判,不能和「先談好結果要立法院吃下去」的服貿協議相提並論,他也承諾,若對方給出回應,未來台灣用什麼名稱加入、參與細節都由立法院說了算。

2015-04-01 21:19

財政部:亞投行是國際組織,送件表態不算兩岸事務

財政部:亞投行是國際組織,送件表態不算兩岸事務

財政部選在亞投行創始國申請截止日當天出手,於晚間7點傳真意向書,至木已成舟才對外公布,此舉也被部分民眾質疑決定匆促,是黑箱作業,對此,財政部認為,台灣「先舉手,未來才有發言權」,且亞投行是「政府間」的亞洲區域國際金融組織,不算兩岸事務。

2015-04-01 18:54

個人名義申請入亞投行?張盛和:是部長身分,沒有矮化

個人名義申請入亞投行?張盛和:是部長身分,沒有矮化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31)日晚間10點半在陸委會召開臨時記者會,出示僅署名「部長」,卻看不到「財政部」字樣的英文意向書,「我就是部長身份、不是個人,也絕對沒有矮化。」張盛和表示,該意向書已於晚間7點由財政部親自傳真至亞投行籌備處,內容也清楚表明來自台灣,「是來自台灣的申請」。

2015-04-01 11:25

反黑箱亞投行? 吳崢:講白了就是中國搞的互助會

反黑箱亞投行? 吳崢:講白了就是中國搞的互助會

外交部證實,馬政府已遞交入「亞投行」參選意向書,引起民眾不滿,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等7個社運團體昨晚也前往總統府前抗議遭驅離,隨後群眾1日清晨又「轉戰」陸委會前抗議。民主鬥陣副召集人吳崢也在臉書痛批亞投行,「講白了就是中國搞的互助會。」

2015-04-01 11:11

外資連7賣超 張盛和:只是短線操作,沒什麼

外資連7賣超 張盛和:只是短線操作,沒什麼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日表示,台股在9600點上下震盪屬「正常現象」,是因為市場對「萬點」近關情怯,加上外資的短線操作、調節所致,不過,近期國內外經濟情勢並無重大轉變,「要平常心」。

2015-04-02 10:17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