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北宜塞爆 交長90分鐘承諾跳票

▲清明連假國5塞爆,交通部長陳建宇的90分鐘說法跳票引來民怨,交通部也緊急商討新的管控措施,可望在端午節假期實施。(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今日為清明節假期後的第一天開工日,但不少民眾昨日在國道上大塞車,最塞的國道5號更是打臉交通部長的90分鐘說法,對此,交長陳建宇強調,當初說的台北宜蘭行車時間90分鐘是指國道主線,不包括平面道路,但此次顯然交通部的管控再度失策。

清明連假國5好塞,國5北上頭城至坪林、石碇至南港系統昨日皆車多,運輸管理科科長廖謹志強調,此次管控措施與春節、228連假等都相同,但仍發生塞爆的情形,他認為,是因為民眾上路的時段「太集中」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謹志指出,觀察國道五號的車輛並沒有較春節來得多,在匝道口維持秩序防止插隊的警力也相差不遠,且地方回堵約1公里並沒有太長,因此研判此次是因為車輛上路太集中的關係。

昨日為清明節假期最後一天,國道全線原過站交通量為25萬輛次,約為年平均9萬輛次的2.8倍。4月5日全日國道全線原過站交通量為273萬輛次,為年平均187萬輛次的1.5倍。

而總延車公里為109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77百萬車公里的1.4倍。目前國5管控方式已經失靈,交通部也將和地方、立法院協調推出新的管控方式,目前最有可能的即為實施「差別費率」,最快不排除在端午連假上路。

但廖謹志也說,國道去年在中秋節前後兩週也都有實施差別費率,但其成效有限,車流量也僅增減3%左右,不夠顯著,因此仍需要等高公局是否針對差別費率有新的配套措施等,讓民眾在端午連假能順利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