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CAA/藍魔鬼盛世再起 杜克勇奪隊史第5冠

點評:NCAA冠軍決賽,NBA也得靠邊站!

▲杜克瓊斯(投籃者)領軍奪下隊史第5座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誰說「菜鳥」就成不了事?杜克大學「藍魔鬼」的一雙大一超級新人瓊斯(Tyus Jones)、奧卡佛(Jahlil Okafor)就成功帶領著球隊在7日舉行的NCAA總冠軍戰中,以68比63擊敗聲勢同樣高的威斯康辛大學。全場斬獲23分、5籃板的菜鳥控衛瓊斯順利拿下MOP(最傑出球員),杜克也奪下隊史第5座全國冠軍頭銜。

面對由優質長人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領軍的威斯康辛,此戰藍魔鬼們打來並不輕鬆,雙方上半場打成31平的情況下,戰況一路緊咬至最後,杜克才靠著瓊斯與奧卡佛13分鐘內合力包辦14分,驚險5分收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場37分鐘,13投7中拿下23分、5籃板的瓊斯,也順利獲選為MOP(最傑出球員),加上隊史第5冠,可說是雙料榮耀加身。

▲杜克瓊斯奪下本屆NCAA決賽MOP殊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今夏NBA「選秀狀元」大熱門的奧卡佛,全場貢獻10分、3籃板,他與瓊斯及此戰拿11分、9籃板的溫斯洛(Justise Winslow),都可能在奪冠後宣布「棄學」,投身今夏NBA選秀會。

5分飲恨的威斯康辛大學方面,卡明斯基的表現依舊搶眼,全場21分、12籃板、2助攻,可惜關鍵時刻讓杜克兩名大一新秀突圍而出,與NCAA冠軍盃就此擦身而過。

大4即將畢業的卡明斯基,今夏同樣將投身NBA選秀會,身高7呎的他目前預估順位在首輪中、後段,但憑藉此次帶領威大直闖冠軍戰,表現也相當亮眼,整體身價應該能稍稍提升。

▲卡明斯基最終仍無力助威斯康辛封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