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面膜天天敷?當心反而傷肌膚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美妝商品,從基礎保養的化粧水、精華液,事實上面膜市場,也漸受重視,根據統計指出,面膜的市場規模,在近十年之間,狂增了四十億元以上,極具潛力,而之所以面膜能如此市場大開,無非面膜能將所有精華,在短時間之內,導入肌膚底層,藉此獲得瞬間亮白的效果,不過請注意!若面膜使用不當,甚至是天天敷一張,恐怕會揠苗助長,吃緊弄破碗,傷了寶貝肌膚。


▲ 潤面膜天天敷?當心反而傷肌膚(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臉上有傷口 就別亂敷

有鑑於面膜熱銷,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以下敷面膜須注意事項。首先選購及使用面膜時一定要「認標示」並詳細閱讀產品使用方式,以正確使用;此外使用前皮膚「要測試」,宜檢查肌膚狀況,肌膚有傷口、發炎或過敏等情形要「避傷口」,不要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且敷面膜前務必「要清潔」肌膚,最重要的是,敷面膜時間不宜過長,要「限時間」10~15分鐘最適當。值得注意的是,天天敷面膜,肌膚的角質層修復會趕不上面膜替換的速度,反而容易使肌膚受傷,建議一星期使用一至二次就足夠。

天然食材敷臉?分子過大吸收不了

坊間常見民眾將天然食材如檸檬、柳丁、綠豆粉等食材自製面膜使用,提醒天然食材非無菌,加上天然食材未經處理,分子大不易吸收,甚者如果不小心使用到含感光物質的蔬果,敷完後又曬太陽,反而容易導致局部色素沉澱,因此不可不慎。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