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景氣回溫 宏碁第2季營運看俏

▲歐元區景氣回溫,宏碁第2季營運看俏。(資料照/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繼美元量化寬鬆政策(QE)奏效,歐元區也如法炮製,帶動區域景氣漸入加佳境,使得原本被市場認為將受到影響的宏碁(2353),在歐洲地區的業績成長,可望持續維持至少與去(2014)年相同的銷售動能。

宏碁在年初遭遇歐元與盧布重貶影響,導致今年前1~2月營收出現衰退,即便亞洲區市場需求回溫,加上透過採新匯率進行避險,但法人大多認為第1季營收表現,頂多維持與去年同期大約5%季增率相同表現,不過,比較正面的消息來自於歐元區3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攀升至最3季以來的最高點,這也代表歐洲央行(ECB)新一波的量化寬鬆政策,已逐漸展現效果,伴隨經濟回溫擴散至終端消費,對宏碁第2季開始所產生的貢獻將更為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宏碁目前產品於歐洲市場的仰賴度仍高,因此歐洲地區景氣回穩,對宏碁來說堪稱為近期少有的大利多,如果在加上微軟補貼低價NB的政策刺激市場買氣,以及亞太地區需求也溫和成長,法人看好宏碁第2季營運表現,將可恢復正常獲利軌道,一掃近期營運低迷的晦氣。

從宏碁目前主打的產品線來看,在高階的NB以及Chromebook機種帶動下,單季營收有機會挑戰5%季增率,或許從成長數字來看,稱不上可以達到令市場驚艷的地步,不過如果以全球今年對消費性電腦的成長預估來看,確實已經是相當不容易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消費性電腦外,宏碁執行長陳俊盛將於月底遠征美國,於紐約世貿舉辦今年度的首場記者會,屆時將有機會大秀旗下包含NB、手持行動裝置、平板等一系列產品,進一步打開全球市場能見度

關鍵字: 宏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碁各事業群就位 啟動全面大作戰

宏碁各事業群就位 啟動全面大作戰

宏碁(2353)蛻變為「新新宏碁」氣勢驚人!旗下Chromebook品牌於全球市佔率奪冠後,一點也不放鬆繼續乘勝追擊,日前更宣布擴大Chromebook產品線陣容,全力拉抬Chromebook市佔率更上層樓。

2015-04-02 23:40

宏碁推業界首款可支援觸控電腦

宏碁推業界首款可支援觸控電腦

新新宏碁除了持續衝刺智慧手機業務,同時持續擴大產品陣容,針對旗下Chrome產品線,推出業界首款可支援觸控功能的Chromebase All-in-one電腦。

2015-04-01 13:05

宏碁去年每股賺0.66元 今年暫不發放股利

宏碁去年每股賺0.66元 今年暫不發放股利

宏碁(2353)董事會通過去(2014)年財報,合併營業收入約新台幣3,296.84億元,比前(2013)年下降8.5%,毛利為新台幣289.42億元,比前年增加28.3%,毛利率為8.8%,營業淨利約新台幣27.08億元,營業淨利率為0.8%,稅後淨利為新台幣17.91億元,稅後淨利率為0.5%,全年每股獲利(EPS)為新台幣0.66元。

2015-03-25 23:42

宏碁現增新股 25日上市

宏碁現增新股 25日上市

宏碁30億元現增新股將在周三(25)日上市,根據公開資訊最新資料,除了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董事長黃少華、執行長陳俊聖於1月率先買進公司股票後,包括筆電、財務會計等事業群高階主管,也分別各自加碼現增股,除了展現對「新新宏碁」的營運信心,也頗有向核心階層宣示,將長期經營所負責事業體的決心。

2015-03-23 08:37

2015WinHEC 宏碁Windows新品齊發

2015WinHEC 宏碁Windows新品齊發

宏碁(2353)於中國大陸深圳參加由微軟所舉辦的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mmunity大會,展出多款Windows產品與解決方案,這次大會中宏碁展出2套支援Windows的軟體技術,展現宏碁致力提升使用者經驗優異實力。

2015-03-18 22:57

馬雲的百億基金 施振榮:我要做世界級 不是大陸級!

馬雲的百億基金 施振榮:我要做世界級 不是大陸級!

中國大陸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來台設百億創業基金,市場與論對此看法兩極。宏碁創辦人暨智融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表示,包含宏碁、鴻海、聯發科等企業,都有在台灣成立基金,施振榮強調,他要做的不是「大陸級」,而是「世界級」的創新創業。

2015-03-13 13:22

蟬聯10年冠軍 宏碁筆電泰國稱王

蟬聯10年冠軍 宏碁筆電泰國稱王

根據IDC的最新數據顯示,宏碁(2353)去(2014)年第4季在泰國的筆電市占率高達34.8%,不僅創下歷史新高,也是宏碁以Acer品牌在當地連續10年穩坐銷售霸主地位。

2015-03-11 23:09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