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成棒/國體長人駱軍澔傷癒復出 放眼世大運國手

▲駱軍澔今年在春季聯賽先發2場拿下1勝。(圖/帕菲克運動經紀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駱軍澔目前為國立體育大學二年級生,同時為國體棒球隊隊中主力投手,身高近192公分,在球場上高人一等,擅長球路為滑球、曲球和指叉球,還積極鍛鍊新球路-伸卡球,來強化球路多元性,使打者更難以掌握。在今年進行中大專院校春季聯賽中累積先發兩場,取得一勝的好成績。

駱軍澔從小出身在棒球家庭,駱父為業餘成棒合庫棒球隊好手,每天耳濡目染下對棒球產生濃厚興趣,在因緣際會下加入傳統少棒勁旅-台北東園國小少棒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初為一壘手,到國中青少棒時期仍為野手,但是什麼因緣際會下轉練投手?駱軍澔表示:「是巧合!在國中時期一次友誼賽中,因隊中投手都已經調度上場了,但比賽還沒有結束,於是當下教練嘗試讓我上場投球,後來結果出乎意料的好,所以,教練就問我有沒有興趣改練投手,當時沒有想太多就答應了!現在回想起來這決定對自己影響很大。」也因為教練當初的慧眼加上軍澔的努力鍛練,就讀嘉義東石高中時期已成為球隊中主力投手,拿下眾多勝利和獎項。

去年球季因手肘受傷緣故出賽機會少,今年球季在充足復健休息後已痊癒,加上特別針對身體的肌肉強度和協調性進行鍛鍊,希望速球球速能從目前平均144公里往上再提升。

進一步問到今年的主要目標,駱軍澔期許自己今年有機會被徵召進2015韓國光州世大運國家代表隊,努力投出好成績外,同時累積國際賽經驗,為自己未來進軍職棒鋪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駱軍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