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祭祖不拿香! 北市公墓明年起擬全面「禁香」

▲北市明年擬推動掃墓「禁香」。(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逢清明掃墓,民眾都會手持清香祭祖,不過,台北市擬從明年起,在富德、陽明山靈骨樓和市有公墓全面推動「禁香」,並以蓮花燈取代,同時與環保局合作推動紙錢代焚,希望漸漸改變民眾的祭拜習慣。對此,大眾反應兩極,有人表示,不拿香就無法與祖先對話;也有民眾認為心誠即可,響應環保。

《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殯葬管理處長黃雯婷表示,北市去年首度推出「以花代香」環保掃墓,但民眾接受度不高,已在今年取消;而陽明山臻愛樓自2012年啟用以來,只提供蓮花燈祭祖,明年也計畫全面推動,但以鼓勵為主,不會有相關罰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北市環保局也表示,北市在2000年起推動紙錢代焚,去年整年集中燒運了近1300公噸紙錢,減少約100公噸空氣汙染排放物,其中,清明節代焚紙錢占1成,已成功減少排放10噸的空氣汙染物。

▼北市持續推動紙錢代焚,以降低火災危險、保護環境。(圖/示意圖,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