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猛飆20分白搭 周伯勳盼歐布萊恩外線回神

點評:周伯勳可惜了,奮勇抓籃板的拚勁真的很棒!

▲周伯勳獨拿20分的好表現,仍無力助台啤順利封王。(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飆出冠軍系列6戰以來最高的20分外帶6籃板、2抄截,台啤主力大前鋒周伯勳的單場猛爆表現,最終仍未能助台啤帶回勝利,賽後周伯勳無奈表示,「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單場三分線8投0中,真的希望他第7戰要多幫我點忙,硬起來打啊!」

在3勝1敗的「聽牌」優勢之下,台啤被衛冕王者璞園連趕兩場勝利回來,雙方戰成3比3,將進入SBL史上第2度的冠軍殊死第7戰,來決定第12季SBL年度總冠軍誰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璞園以強大韌性順利贏球,綠色軍團台啤相較之下無疑心態受挫,周伯勳便表示,「第4節從領先又到落後輸球,士氣多少有影響,但回去好好調整,再努力拚第7戰。」

台啤主帥閻家驊則強調不擔心「士氣」問題,但希望除了周伯勳外,其餘得分點必須有所發揮,但此戰三分線8投盡墨的歐布萊恩,仍是讓閻總直搖頭。

「包括左從凱、呂奇旻的傷勢都讓他們沒辦法打出應有水準,另外歐布萊恩三分線8次出手都沒進,只要他進兩、三個,戰局就會有所不同。我還是希望歐布萊恩到低位拿球進攻,但他顯然無法貫徹。」賽後閻家驊無奈表示。

歐布萊恩此戰拿下16分、13籃板、3抄截、2火鍋,但三分線外8次出手都無法進球,反觀璞園塞勒(Garret Siler)同樣打滿40分鐘,紮實貢獻18分、23籃板。

此戰一度擁有當「致勝英雄」機會,周伯勳的單場20分亮眼表現,最終仍無力助台啤順利封王,賽後他透露,「決勝期一度領先,我還以為要拋彩帶了,可惜最終仍無法封王,第7戰再來過。」

▲周伯勳盼歐布萊恩多給禁區幫助,拿下第7戰。(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