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璞園絕地大逆轉 許晉哲盼創造歷史

點評:加油!

▲衛冕軍璞園上演絕地大逆轉,將戰線逼進搶七大戰。(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衛冕軍璞園雖在總冠軍系列賽前4戰,陷入1比3絕對不利的局面,但他們並沒有被沉重的壓力擊垮,硬是連拿2勝,將戰線逼進搶七大戰,不僅有機會打破SBL前11季從未有球隊在被聽牌後逆轉奪冠的「鐵律」,甚至還可能完成史無前例的「4連霸」,教頭許晉哲肯定子弟兵的團結精神,更希望能創造歷史。

欲挑戰4連霸的璞園,卻意外先遭台啤聽牌,教頭許晉哲坦言球員心理壓力很大,連中華男籃主力戰將蔡文誠都曾在第5戰最後關鍵時刻,罕見2罰不中,但這支衛冕軍最終還是熬過了最難打的2戰,老經驗的控衛陳世杰連續2場跳出來扮英雄,再現總冠軍賽MVP身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溪湖」在第6戰又砍下18分、5籃板和2抄截的優質數據,比賽終了前56.5秒的三分彈,更助璞園鎖定勝局,最後以75比65、10分差收下寶貴一勝,雙方重新回到原點。

璞園此戰雖幾乎一路壓著台啤打,但末節卻又再度遭遇亂流,台啤內線主將周伯勳一度連續在籃下連得6分,率隊在最後5分43秒反超3分,對此教頭許晉哲坦言,璞園必須克服老是在決勝節「出狀況」的問題。

能從絕境中扭轉頹勢,璞園靠的是全隊團結一致,許晉哲說,比賽的暫停時間,除了他會向全隊喊話,隊長蔡文誠甚至是洋將塞勒(Garret Siler),也都站出來鼓勵隊友,「隊友互相溝通、互相激勵,希望我們能繼續凝聚共識,創造歷史。

▼台啤搶先聽牌,卻被逼入搶七大戰。(圖/記者洪偵源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