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豪宅爆糾紛!廖家儀和總裁老公發聲明:房東求償百萬

記者王羿歡/台北報導

藝人廖家儀和擔任台灣太古汽車集團總裁的老公陳世傑,於青雲街以每月22萬元,向房東賴淑卿租屋,卻惹上租屋風波,被控訴提早解約、毀壞屋內設備、殘留垃圾,對方向夫妻倆求償近百萬元。陳家5日透過律師發聲明,表示已賠償違約金30多萬、押金未退回,賴女士求償百萬的修繕費用,也顯然過高。

▲廖家儀和香港太古集團總裁陳世傑結婚,家庭生活幸福美滿,近日卻捲入租屋糾紛。(圖/取自廖家儀臉書)

廖家儀和陳世傑透過律師澄清,當時適逢元旦新年假期前夕,透過律師聯繫房東後,因陳家與房東的時間難以配合,來不及完成房屋清潔工作。陳家依照房東指示,訂於103年12月31日交屋並退還房屋鑰匙,因此清潔人員之後,無法進入房屋清理環境,而3個多月來,陳家持續透過律師聯繫房東,希望取得進入屋內清潔的同意權,卻遲遲等不到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家原本在青雲街以每月22萬元的代價,向賴姓女房東承租豪宅。(圖/翻攝自租屋網站)


廖家儀與老公陳世傑之聲明

有關104年4月5日媒體報導與賴淑卿女士之租約爭議,茲說明如下:


一、民國102年六月,向賴淑卿女士承租其所有位於台北市青雲街之房屋,入住後發現該屋存有諸多因房屋老舊所潛藏之諸多不適宜人居之缺失及問題,且長期均未獲賴女士積極處理,不得已於103年底依租約約定,通知賴女士提前終止租約,經律師聯繫,於103年12月31日交屋、返還房屋鑰匙予賴女士,也已按照租約提前解約賠償了違約金三十多萬,且目前剩餘押金也尚未退回!


二、有關上開蘋果日報報導屋內殘留垃圾、庭院荒廢等節,經律師聯繫賴女士交屋日期,因適逢元旦新年假期前夕,賴女士表示於南部工作繁忙,為配合其北上時間,當時來不及完成清潔工作,即依賴女士指示匆促訂於103年12月31日交屋並返還房屋鑰匙。因此事後公司人員無法進入房屋完成租約約定之清潔工作,迄今三個多月來,律師持續聯繫賴女士,希望取得其同意進入屋內,惟賴女士迄今遲未答覆同意。交屋至今三個多月,亦無法進入再持續維護室外庭院。近日竟接獲賴女士通知要求負擔清運垃圾費用高達13多萬元。


三、至於屋內設備毀損情形,律師近日始接獲賴女士通知及修繕估價單,因本人已交屋三個月,對目前屋況並不瞭解,已委請律師回覆賴女士,請其同意與公司人員共同會勘房屋現場,亦尚未獲其答覆。依租約約定,房屋自然耗損部分由房東承擔,然賴女士近日提供之估價單,不僅要求更換衛浴設備費用高達38萬元,亦要求整棟房屋、車庫、室外欄杆、陽台油漆費用以及整棟房屋地板、牆壁大理石之水磨、拋光處理費用近50萬元,賴女士之要求不符雙方租約約定,且其要求之金額亦顯然過高。


四、已委請律師持續聯繫賴女士三個多月,亦已儘速答覆賴女士近日所提回復原狀之請求,尚未獲賴女士回應,賴女士卻先訴諸媒體,著實令本人及公司同仁甚至律師訝異不解。然而,我們仍將稟持最大誠意持續與賴女士協商,以期雙方依租約圓滿解決爭議。


附上⋯⋯賴女士在退租二個半月後才提出之修繕清單金

▲陳家透過律師發的聲明稿中,附上房東求償明細。(圖/理律法律事務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