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發現巨大「地下城」 5千年前藏了2萬居民

▲土耳其發現巨大地下城市,推估可容納2萬人。(圖/取自都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聽起來有如電影《魔戒》當中的場景,但卻真實存在。土耳其一名工人日前在卡帕多細亞地區(Cappadocia)執行開發工程時,竟意外發現一座年代超過5000年的「地下城」,而且規模相當之巨大,估計可以容納超過2萬名居民

根據《都市報》報導,這個地下城宛如一座巨大迷宮,主要幹道為一條至少7公里長的隧道,沿途還延伸出許多小房間,由於結構相當複雜,目前仍不確定這地下古城具體的大小有多大。

報導還指出,這座推估有5000年的歷史的地下古城,應該是當地居民的庇護所,由於當初有包含波斯人、阿拉伯人等外敵侵略,為了能夠容納大量的居民,因此建造幅度相當巨大,但內部尚未開發完全。

內夫謝希爾市(Nevşehir)市長哈桑(Hasan Ünver)對於這項新發現非常興奮,打算造出全世界最大的地下古城堡,因此暫停此地所有的開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