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韓學做甜點給誰吃?郭書瑤哽咽:我媽這輩子吃太多苦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郭書瑤(瑤瑤)日前錄中天《背包踐客》,遠赴南韓拜師學做甜點的圓夢之旅,她表示心中夢想是開一間甜點和服飾複合經營的店。她分別在當地兩間知名甜點店學藝,她認真從學徒打掃工作開始逐一完成,並哽咽透露想學做甜點的原因其實是感念媽媽的辛苦。

▲郭書瑤拜師學做甜點。(圖/中天提供)

郭書瑤表示自己一直有在為以後若不做藝人舖路,「我很喜歡吃甜點跟做甜點,所以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開自己的甜點店。」她常聽周圍朋友大推南韓甜點,決定赴韓學習甜點手藝。她準備開始學習時,師傅卻要求她先從學徒打掃的工作開始做起,她二話不說努力打掃。開始教學後,師傅考驗她的基本功全程都必須用手動打蛋器,她捲起袖子打蛋打到手軟,但絲毫不喊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書瑤談起媽媽忍不住哽咽。(圖/中天提供)

被問「最想做給誰吃?」郭書瑤回答:「做給我媽吃,因為我媽這輩子吃了太多苦,想給她吃一點甜的。」她憶起小時候跟爸爸感情較好,直到爸爸過世後才跟媽媽感情好,一度哽咽:「長大後才知道媽媽其實很辛苦,為家庭做了很多犧牲。」讓她最難過的是,爸爸生病後媽媽壓力太大,「媽媽其實有一邊耳朵聽不到。」希望媽媽吃了甜點後能心情變好。

郭書瑤同時也到首爾的人氣貴婦甜點店見識多種精緻蛋糕類型,其中一種綿羊造型的提拉米蘇特別吸引她注意直呼太可愛。她特地向工作人員解釋提拉米蘇的原意是指「我想你」,錄影當天適逢白色情人節,又被問起點了這道甜點的她心裡在想誰?她先俏皮回答:「想我媽!」後又嬌笑反問:「不然要想誰,要想羊嗎?」

▲郭書瑤遠赴韓國學習做甜點。(圖/中天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