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雄拿了奧斯卡不改揭密砲火 沒想到他的罩門是…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勇奪今年奧斯卡的《第四公民》主角艾德華史諾登(Edward Snowden),3日突然對英國開砲,爆料「英國監聽阿根廷政府長達五年」,將監聽風暴燒向南美洲,引發阿根廷全國震驚。讓人好奇的是,這位被全球民眾視為英雄、揭密勇氣驚人的史諾登,罩門究竟在哪裡?

▲《第四公民》主角史諾登拿了奧斯卡不改揭密英美的砲火。(圖/海鵬影業提供)

踢爆美國大肆監控行動而逃亡海外的前中情局高級雇員艾德華史諾登,3日將砲口轉轟向英國,並揭露「英國間諜暗中對阿根廷監聽長達五年」的極機密文件。原來為確保福克蘭群島安全,英國於2006至2011連續5年、對阿根廷領袖展開暗中監控。史諾登上月也踢爆加拿大採取32種偵查手段竊聽全球,甚至施放病毒操控、破壞他國重大設施等事件,直接影響了加拿大的反恐法案公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諾登天不怕地不怕,卻最怕當鋼管舞孃的同居女友琳賽米爾斯(Lindsay Mills)要跟他喊分手他當初為恐連累女友,只留下字條「我出差去」就飛往香港,留下琳賽獨自面對國安局盤查和房東催款(史諾登帳戶遭凍結),讓媒體紛紛對他貼上「負心漢」的標籤。完全不知情的琳賽氣得要命,認定男友丟了爛攤子給她,逼得史諾登只好隔洋為女友辯護「她根本不知道我在做的事情」。

▲史諾登的女友自夏威夷飛到俄國和他相聚決定復合,據傳兩人有意在莫斯科結婚。(圖/海鵬影業提供)

史諾登曾經跟女友琳賽澄清這樣做全是為了「保護她」,但氣頭上的琳賽卻完全不聽解釋,執意要跟他分手。在電影《第四公民》中,史諾登在香港美麗華酒店收到女友的分手信時,他強忍淚水、透過視訊告訴女友「情況很艱困,我恐怕回不去了」,當得知女友執意要分手,再也按捺不住情緒的他,顧不得鏡頭在前、竟當場哭了起來。這段真情流露在片中忠實呈現,感動了不少觀眾。電影4月17日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