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璞園「絕命一搏」奏效 兩分險勝台啤

點評:璞園真的贏得好險...

▲SBL總冠軍戰第5戰,璞園陳世杰扮演奇兵建功。(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面對1勝3敗退無可退狀況,璞園諸將果然拚出全力,在塞勒(Garret Siler)全場24分帶動下,璞園驚險以86比84贏下勝利。至於「聽牌」的台啤則展現精采韌性,末節克服多達11分落後,努力追近到2分差,可惜蔣淯安最後扳平一擊失手,無法追平,也讓系列戰來到「3比2」局面。

前兩節璞園靠著板凳奇兵陳世杰建功,半場「溪湖」貢獻11分,助璞園取得7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開局雙方攻勢兇猛,台啤靠著劉錚、呂奇旻串起一波11比6攻勢,璞園僅靠彭俊諺連兩記三分彈穩住2分領先。

隨後璞園攻勢再起,陳堅恩、塞勒連趕5分,比分差距又回到半場的7分差。此時上半場手感火燙的陳世杰再飆三分彈,隨後又一次成功抄截,助陳子威上籃得手,璞園取得多達11分的雙位數超前。

▲蔡文誠關鍵兩罰不進,差點搞砸球隊勝果。(圖/記者洪偵源攝)

第3節終了前1分46秒,蔡文誠切入三分打得手,璞園擴大差距到70比56領先。隨後塞勒再補上一記灌歪籃架的超猛爆扣,讓璞園士氣來到鼎沸,雖台啤蔣淯安補上一記buzzer beater,3節打完璞園仍取得72比61領先。

決勝第4節台啤再度上演「飆速」戲碼,劉錚、蔣淯安連續兩次切入得手,追到65比72,僅7分落後。璞園緊急暫停後果然火速止血,回敬一波6比4攻勢。

終場前2分25秒,「彪哥」尚韋帆再度三分建功,試圖力挽狂瀾追近到7分差,隨後璞園林金榜兩罰中一,取得8分領先。此時台啤把握最後追分機會,歐布萊恩連飆5分,包含終場前1分鐘三分得手,台啤追到4分落後。

▲劉錚猛攻25分,但仍無力助台啤此戰封王。(圖/記者洪偵源攝)

終場前13.7秒,蔣淯安單刀切入左手放進,台啤追到84比86僅兩分差,此時璞園緊急叫出暫停,發球後台啤執行犯規戰術,但終場前12.5秒蔡文誠要命「兩罰不進」,雙方爭搶籃板結果台啤掌握球權,留給台啤最後7.3秒進攻機會。

終場前5.59秒,蔡文誠先犯上一規,最後4.29秒,蔣淯安籃下跑出空檔,但未能躲過對手封阻,終場前0.89秒台啤犯上一規,林金榜首罰不進後,第2罰故意不進,時間走完璞園兩分險勝。

▲高以翔(前)、毛加恩此戰也來觀戰。(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