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登阿帕契惹風波 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怒批:下賤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資深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舊名李幼新,曾獲得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他總是頂著一頭「天邊一朵雲」的白髮,時常為獨立電影、性權平等發聲。他近日看到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拍照打卡風波不斷,3日於臉書發表評論,怒批李蒨蓉「下賤」。

▲▼李蒨蓉登阿帕契打卡惹議,資深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撰文怒批:下賤。(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李蒨蓉違法登上軍用特種飛機,李幼鸚鵡鵪鶉直指她利用特權,並形容她的作為如同「耍寶、作秀、拍照」是私領域的敗德。更令他生氣的是,「她連兒女都帶去走後門,違法、耍特權,就是罪不可恕的壞教育跟不良示範了。」他認為孩子是無辜的,卻受到父母如此「薰陶」,「豈不等於埋下將來樣樣旁門左道,作奸犯奸的種子?甚至於成為另一個鄭捷,指日可待。」

不過李幼鸚鵡鵪鶉卻說李蒨蓉有個最大的貢獻,「變相「揭發」軍方的腐敗、昏瞶,而且是軍官級的。」他表示過去台灣軍方被責難,總是不見軍方高層軍官有事,反而下面的小兵倒楣,不僅加強訓練,還被操到死,並指出前國防部長蔣仲苓「哪個地方不死人」言論及江國慶冤死案為例,顯現軍中人權淪陷、小兵冤死的問題。

李幼鸚鵡鵪鶉指責李蒨蓉死不認錯,卻對於她說出「希望軍機用於和平展覽,永遠不必派上戰爭用途」表示支持,但是話鋒一轉責怪她2014太陽花學運時為何不站出來,反讓學生的和平控訴受到血腥暴力鎮壓,讓他不禁感嘆李蒨蓉的兩面行為:「你能說她不賤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