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再是寂寞的星星 HUSH《克卜勒》給復航空姐葉家菁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從獨立樂團「hush!」單飛,HUSH 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首次大型個唱《第一人稱》,天文迷的他把現場打造成「小宇宙」。先前在復興航空GE235空難中不幸罹難的空服員葉家菁是他的歌迷,半年前就買好門票,卻沒機會等到演唱會。HUSH當晚把《克卜勒》這首歌送給她,「家菁,妳不再是一顆寂寞的星星。」

▲HUSH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圖/記者陳明仁攝)

葉家菁本來購買的是一排一號、二號,事前HUSH就曾在粉絲團徵求,希望能有歌迷讓出一排三號,讓朋友能在兩旁陪伴她看演出。當HUSH唱出為天后孫燕姿創作的《克卜勒》這首經典時,他邀請滿場歌迷拿出手機,象徵在黑暗中點亮星光。歌曲最後舞台的LED星空中,則寫出:「家菁,妳不再是一顆寂寞的星星」,照亮了演唱會中最令人動容的一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排座位留給復航空難中罹難的空服員葉家菁,兩旁則是她朋友。(圖/記者陳明仁攝)

HUSH《第一人稱》演唱會有別於以往Live house與音樂節演出規格,發揮TICC大舞台的優勢,將舞台打造成浩瀚的宇宙,以歌聲領航歌迷靈魂出竅太空漫遊。4日演出當晚,恰巧碰上難得一見「天文特徵」月全食,天文迷的HUSH讓舞台背景投射出月全食影像,笑稱是「幾百萬都做不出的特效」,他則穿著特製的「宇宙裝」將九大行星穿上身,過足天文癮。

▲HUSH穿九大行星裝。(圖/記者陳明仁攝)

HUSH在演唱新歌《同一個答案》前說:「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到前一陣子一個新聞,這新聞可大可小。我想說的事情是,每一個人的性向都是生來自然,而且正常的。一個自然的事情,沒有必要宣揚或是隱瞞。」話鋒一轉,他說提到婚姻平權議題,「結婚對異性戀是一個選項,對同性戀也是。選項是人權的展現,所以我寫了一首歌呼應這樣的事情,這首歌叫《同一個答案》。」大方回應性向話題。

▲HUSH大方回應性向問題。(圖/記者陳明仁攝)

HUSH從2010年在打工的「海邊的卡夫卡」意外登台,一個人抱著吉他唱出《都是你害的》走入樂壇星空,短短幾年累積了驚人的現場演出實力。終於在2015年首度站上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舞台,舉辦首次大型個唱《第一人稱》。HUSH的伯樂兼老闆1976阿凱,不但扛下演唱會音樂總監重責大任,更廣邀了地下樂團圈的一流好手,現場宛如獨立樂界的武林大會。

▲HUSH演唱會把月全食投影在螢幕上。(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