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保險理賠 富邦人壽攜手中國平安

▲富邦人壽宣布攜手中國平安人壽,提供保戶兩岸理賠服務,圖為松山機場。(圖/取自維基百科)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富邦金(2881)旗下繼富邦產險後,富邦人壽也獲准承辦兩岸保險理賠,富邦人壽宣布攜手中國平安人壽,未來保戶在對岸發生保險事故,將可透過平安人壽據點取得理賠服務的協助,全面提升兩岸保戶的服務效益。

富邦人壽自101~103年,富邦人壽已協助逾400位保戶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其中以住院時的病情追蹤最多(28%),其次為介紹醫院及旅遊保健資訊(25%)、返國服務安排(17%)等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緊密串連兩岸,理賠服務最全面

隨著兩岸經貿與觀光持續帶動,去年往來旅客已高達900萬人次,其中台灣前往大陸的每月人數逾40萬人次。富邦人壽表示,去年共受理逾2,000件保戶於大陸發生保險事故之案件,尤其多數為住院、意外而發生的理賠案件,其中光醫療相關理賠金高達新台幣5,500萬元。

因此,當旅客在對岸發生意外傷害或突發疾病等事故,保戶只需要告知富邦人壽,經確認身分後即啟動雙向理賠服務,富邦人壽將同步通知委託合作的境外合作保險公司,協助辦理理賠申請等服務,突破需回到國內才能申請理賠的限制!

海外急難救助,FUN心暢遊好幫手

隨著兩岸旅遊成為熱門的旅遊方式,旅遊業者預期,今年兩岸來往旅客將首破千萬人次大關。然而,出國旅遊時,可能因氣候變化或飲食改變,導致水土不服;或是在旅途中因意外傷害事故,增加海外就醫的狀況,並承擔比國內高出好幾倍的醫療費用。

為降低保戶於海外突發的急難風險,富邦人壽提供的「海外急難救助服務」,當保戶在海外發生意外傷害或突發性疾病,富邦人壽不分商品與保費等級,每位保戶均可享有28項(註)的救助服務,且不受時間、語言限制,提供無時差的醫療和旅遊的支援保障。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兩岸保險理賠富邦人壽中國平安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兩岸保險理賠2家獲准 富邦產險首季上路

兩岸保險理賠2家獲准 富邦產險首季上路

中國人壽宣布董事會今(29)日通過,將與中國大陸建信人壽簽訂保險理賠合作備忘錄,金管會表示,目前已核准辦理兩岸保險理賠的業者包含國壽、富邦產險,此外,富邦人壽、台壽保(2833)的案子則在審核中,身為首家獲准開辦的富邦產險表示,兩岸保險理賠服務第一季上路。

2015-01-29 16:03

兩岸壽險雙向理賠 國泰人壽搶頭香

兩岸壽險雙向理賠 國泰人壽搶頭香

國泰人壽今(20)日宣布獲得金管會核准,成為台灣「首家」取得主管機關許可與中國大陸保險業簽訂合作契約的壽險業者,近期將與陸家嘴國泰人壽簽約,未來保戶在大陸地區發生保險事故,就可以直接向合作的中國大陸保險業者申請理賠,讓保戶在兩岸旅遊、洽公發生疾病或意外時,可迅速獲得保險理賠服務。

2015-01-20 19:23

林蒼祥:保護保戶 宣導少不得

林蒼祥:保護保戶 宣導少不得

淡江大學財金所教授兼兩岸金融中心主任林蒼祥表示,對比銀行、證券等行業的大舉開放,相信保險局該項措施不會是管理趨嚴、開倒車,但保險局既然要保護消費者權益,也不能只是重新定義就好了,還必須加強宣導,才能落實消費者保護的初衷。

2015-02-09 17:48

照顧弱勢 微型保單每天保費不到1元

照顧弱勢 微型保單每天保費不到1元

為了協助社會上更多弱勢家庭可以獲得基本保險保障,金管會不但放寬可投保微型保險的弱勢民眾範圍,並提高微型保險保額上限至50萬,提供弱勢族群更多的保障與協助,若以理賠金額50萬元的商品來看,年繳保費約300多元,平均每天保費不到1元。

2014-11-18 10:31

環境責任裁罰定義逐漸擴大 影響範圍更大

環境責任裁罰定義逐漸擴大 影響範圍更大

環保意識近幾年來持續高漲,不僅政府積極針對環境污染業者提高罰則,連法官對於裁罰的定義也逐漸擴大。環保署日前召開環境責任研習會,國立政治大學教授葉啟洲表示,不同於其他國家對於環境污染危險以「列舉行業別」來定義,台灣則以「概括的危險活動」來定義,影響產業的範圍更大。

2014-11-25 11:02

Ubike第三人責任險 不保騎乘者

Ubike第三人責任險 不保騎乘者

Ubike沒保險,女大生意外摔死無法獲得理賠,引起外界重視,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將強力協調保險公司承做Ubike的商品,預計三個月會有結果。

2014-11-13 14:28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