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畫廊也有驚魂夜?歐洲名畫裡面的人物竟一夜甦醒!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高齡85歲的美國大師懷斯曼(Frederick Wiseman)去年推出長達3小時新作《歡迎光臨國家畫廊》(National Gallery),震撼坎城和威尼斯兩大影展,不僅新作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他更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被譽為「30年來最偉大的美國導演」。

▲85歲的美國大師導演懷斯曼新片《歡迎光臨國家畫廊》竟然讓歐美名畫人物復活了。(圖/海鵬提供)

老當益壯的懷斯曼為拍攝個人第39部電影《歡迎光臨國家畫廊》,選在世界四大藝術殿堂之一的倫敦「國家畫廊」足足拍攝3個月,更花了8個月做後製,卻一點都不喊累。他在長達3小時的片中,驚人且完整展現了「國家畫廊」蒐藏自13世紀到19世紀,縱跨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印象派等時期,包括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畢卡索、林布蘭、維梅爾與梵谷的2400多幅不朽畫作。營造出「電影有畫、畫有電影」的奇特境界,被國際媒體譽為「雄偉且偉大的電影」,是一部充滿藝術、歷史、宗教和愛情的傳世鉅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懷斯曼將重要名作盡現大銀幕,人生百態也能從這些畫作中一窺端倪。《歡迎光臨國家畫廊》透過一場千載難逢的特展「達文西:畫室之旅」展開,他大膽以類劇情片拍攝手法,將繪畫中人生百態,與真實活在博物館的人們相互融合,於是「珍珠畫家」維梅爾的鍵琴少女、「肖像大師」小霍爾班的法國大使、「油畫之父」提香的希臘女神、「畫馬大師」史坦布斯的神駒,以及印象派大師畢沙羅和巴洛克畫家魯本斯畫筆下的芸芸眾生,都彷彿在一夜之間全甦醒了!

新片《歡迎光臨國家畫廊》懷斯曼表示,它之所以選擇拍攝倫敦「國家畫廊」,主要因為它是世界上最豐富的博物館之一。2400幅的畫作、幾乎將繪畫史上的所有重要階段全部涵蓋,探索起來充滿樂趣,而「能充分與這些畫互動」最是讓熱愛藝術的懷斯曼最感興奮。電影4月30日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