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嬰天生「有眼無珠」 母親:她是我最愛的寶貝

▲黛西罹患「無眼球症」,導致生下來就失明。(圖/取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小女嬰黛西(Daisy)因眼睛組織發育不良,導致生下來就沒了眼球,讓她無法張眼看看世界。她的母親表示,並不後悔將黛西生下,「她是我最愛的寶貝」。

根據《鏡報》報導,黛西罹患「無眼球症」(Anophthalmia),因此出生後便失明。她的母親戴維斯(Danielle Davis)表示,懷胎21周時,曾被告知腹中胎兒頭部有腫瘤,但不確定症狀,因此並未做出停止懷孕的決定,「沒有一位醫生告訴我,我的小孩生下來會失明。」

不料,當戴維斯生下黛西後才知道,原來寶寶的問題出在眼睛,由於眼部組織在母體發育不全,導致天生失明,這讓戴維斯相當驚訝,「我先前從未聽過此種症狀,我的親戚及朋友的小孩也都相當健康。」即便如此,她不後悔將黛西生下,也將她視為掌上明珠

如今8周大的黛西雖沒有眼球,但身體相當健康。戴維斯表示,「我會盡力讓黛西如同一般孩子一樣,享有一樣的機會」而未來也會安排黛西進行義眼手術,讓她了解這個世界多麼美好;戴維斯一家人目前正計畫透過跳傘募款,幫助盲人慈善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