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跟「控肉」遭遇好像!米格魯遭棄養瘋狂追車 網友淚崩


▲狗狗看著飼主丟下牠離去的背影,感到錯愕...(圖/翻攝自YouTube ,以下未註明皆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近來網路上瘋傳一段動畫,描述一隻米格魯遭到飼主棄養在公園,瘋狂追車後不成,只好回到樹下趴在草地哭泣,回想跟主人過去的種種一切。網友看了紛紛淚崩,因為這不只是動畫,而是許多寵物經歷的血淋淋真實事件。還有人表示,這段動畫跟不久前超馬好手陳彥博在臉書分享「控肉」遭棄養的過程,簡直一模一樣!


▲主人把牠帶來公園,狗狗以為要一起玩耍...
▼你想對牠做什麼?...拜託不要啊!!

▼沒看到牠在後面追你嗎?怎麼可以如此狠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說,動畫跟日前陳彥博在臉書分享「控肉」遭棄養的過程,簡直一模一樣...(圖/翻攝自陳彥博臉書

影片中的米格魯坐著主人的車抵達公園,牠聽話下車並興奮地在草皮上準備玩耍,沒想到主人丟下牠,獨自開車揚長而去。狗狗跟在後頭瘋狂追車,但顯然四條腿跟不上四個輪胎的速度,牠只好回到大樹下的草地,抱著一絲希望等待飼主回來接牠,可惜始終沒有盼到,只能孤單又傷心地回想著過去的日子。

遭棄養的米格魯,一年後仍守在當初被遺棄的地方,全身毛髮髒亂不堪,孤單地徘徊哭泣、撿垃圾果腹,還擔心受怕地躲躲藏藏,害怕被出現在公園的小孩欺負。牠遭到棄養的原因,竟然是主人結婚生子。這段動畫目的是提醒大眾「請不要遺棄你的寵物,棄養不但殘忍而且是違法的!」


▲遭棄養的米格魯,一年後仍守在當初被遺棄的地方...
▼全身毛髮髒亂不堪,只能撿他人丟棄的食物維生...

▼影片:米格魯遭棄養動畫,讓數萬網友哭到淚崩...

這段影片近來又被瘋狂流傳,讓網友看了紛紛淚崩。還有人說,牠被棄養的過程跟那隻「控肉」簡直一模一樣,連花色也好像!「控肉」也是一隻毛色黑黃相間的狗,被主人帶到台東的加路蘭,而陳彥博看到狗狗跟人撒嬌互動,加上主人餵他吃肉,以為他們只是來玩;沒想到下一秒主人竟丟下牠,獨自開車離去。「控肉」立刻丟下肉,跟在車後狂吠追逐,最後也追不上,只能孤單地在路上徘徊哭泣。

陳彥博目睹整個棄養過程,感到非常揪心也不敢置信,他在臉書描述「狗狗回到了剛剛嘉樂灣阿伯丟肉給他的草皮,不斷在聞,希望可以找到方向,沒多久又拔腿跑上剛剛馬路的位置,可能害怕迷路,便開始不斷沿路做記號,不斷的重複、不斷的重複、不斷的奔跑、不斷的奔跑、不斷的哀嚎、不斷的哀嚎…」而自己「心也好痛」。於是回到海賊灣民宿通報老闆娘,而老闆娘也答應會找狗,終於在日前順利救援「控肉」並決定收養。

▼網友拍到被棄養狗狗控肉的樣子,模樣可愛討喜卻被棄養。(圖/網友Liang Snow提供,請勿翻攝)

▼陳彥博臉書分享,狗狗已經成功誘捕到了!(圖/翻攝自陳彥博臉書)

▼民宿老闆娘決定收養「控肉」,PO出牠回家的情形。(圖/翻攝自海賊灣海灘度假屋粉絲專頁)

只不過動畫中的米格魯沒有遇到陳彥博,也沒有遇到好心的民宿老闆娘救援與收養。讓網友看了又哭又氣,氣的是為了結婚生子而拋棄狗狗的無良飼主;難過的是動畫中狗狗最後的遭遇,哭求:「這動畫可不可以再出第二集?讓狗狗能得到一個好歸宿!」


▲網友哭求:動畫能不能出續集?拜託讓這隻狗狗得到一個好歸宿!

很多傳統家庭總誤以為寵物會帶給兒童細菌、引發過敏。不過根據美國喬治亞醫學院研究報告指出,「提早讓嬰兒接觸貓狗等動物,未來未來發生過敏的機率較低,免疫力也較高。」同時更具赤子之心和責任感,前提是主人的以身作則的正確觀念和教育。飼主若定期幫貓狗清潔,並保持居家整潔,牠們能傳染給人的病毒並不多;反而成人能帶給孩童的細菌更多一些。而且維持清潔應該是人的責任,因此讓寵物背負過敏和髒亂的原罪,實在不公平。

除了健康問題,很多家長也擔心安全問題,專家提醒大人不應放任狗跟小孩獨處,「畢竟狗不是專業褓姆,家長還是要在旁邊陪同。」此外也應該注意狗跟小孩彼此之間的情緒,不要讓他們玩到太激動。通常狗會攻擊小孩是因為受到驚嚇、恐懼、興奮、疼痛生病或保護所有物,所以孩童應該要避免在狗狗面前奔跑或尖叫,在牠們吃東西、睡覺或照顧狗寶寶的時也不要去干擾。

關鍵字: 棄養米格魯米克斯領養控肉陳彥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