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劉錚熄火半場僅5分 璞園犀利攻勢強壓台啤

點評:加油!

▲台啤一哥劉錚半場熄火,僅得5分。(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相隔3季再闖SBL總冠軍戰的台灣啤酒,出乎外界預料在前3戰取得2勝的優勢,讓衛冕軍璞園的4連霸之路出現危機。兩隊2日回到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進行第4戰,被拉上先發的璞園後衛彭俊諺開賽連砍7分,讓衛冕軍有了好的開局,隨後越打越順,半場以45比26、19分領先。

意外在總冠軍戰前3場陷入1勝2負落後的璞園,第4戰再度「變陣」,將替補後衛彭俊諺拉上先發,結果他扮起「奇兵」,開賽就飆進一記三分,一人連下7分,還送出一次精彩的助攻,幫助「大鎖」林金榜在右側底線砍進三分彈,一波14比4的猛攻,打得亟欲重演「綠色奇蹟」的台啤措手不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彭俊諺表現搶眼,「本土洋將」蔡文誠也不斷在籃下搶分,單節8分進帳,而前3戰外線「失準」的高砲塔陳子威也在首節終了前砍進一記外線,讓璞園帶著11分領先進入第二節。

▲璞園彭俊諺被拉上先發,扮演奇兵。(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相較於璞園開賽打出極佳氣勢,年輕的台啤軍團首節前6分鐘陷入嚴重的「得分荒」,僅靠林瑞堃的快攻和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的出手得到4分,一哥劉錚打得很急躁,進攻熄火,原本應該輕鬆放進的球也「放槍」,還出現失誤,只靠罰球得到2分。

進入第二節,台啤試圖追趕分數,前役扮演關鍵角色的老將尚韋帆和射手左從凱連續跳投命中,一度將分差縮小到9分;無奈反攻氣燄隨即被璞園「重量級」洋將塞勒(Garret Siler)的三分打撲滅,台啤洋將歐布萊恩還因為不滿判決,吞下一次技術犯規。

領先的璞園在第二節中後段持續加強火力,林金榜和陳世杰在半場終了前攜手飆分,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9分。

▼璞園本土洋將蔡文誠表現依舊穩定。(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