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璞園遭台啤聽牌 許晉哲:要挑戰不可能

點評:璞園必須先克服心魔!

▲SBL冠軍戰第4戰。(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SBL冠軍戰第4戰衛冕軍璞園73比77不敵台啤,拚4連霸遭遇空前危機。面對過去SBL前11季從未有球隊在被聽牌後,還能逆勢奪冠,璞園總教練許晉哲表示,4連霸同樣沒有球隊達成過,璞園就是要挑戰看看。

璞園領先了大半場,但在終場前36秒遭台啤老將「彪哥」尚韋帆上籃逆轉。浪費上半場19分的領先,決勝節關鍵時刻,歷經多次總冠軍戰的子弟兵陷入不敢處理球、不敢出手的困境,是許晉哲始料未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連霸的無形壓力沒得釋放,現在心理因素比球技影響更大,最重要的是克服心魔。」許晉哲坦言,球員爭奪4連霸的膽識不夠,但他仍不忍苛責,畢竟心魔是最難解的題。

▲蔡文誠得全隊最高19分、13板、5抄截。(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拿下「雙十」19分、13籃板的蔡文誠也同樣懊惱,認為球隊輸球都在最後一節崩盤,錯誤沒修正導致輸球,失誤不減反增,此役更再創新高26失誤,光是下半場就17次,是技術上亟需改進重點。

不過許晉哲強調,球員必須自己先走出低潮,「球隊士氣必須先提升,但我們還沒有放棄,既然大家賽前都看好我們奪冠,我們就必須挑戰看看不可能。」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WSBL台啤璞園冠軍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