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接受性招待 台灣連線主席梅南德茲貪賄遭起訴

▲梅南德茲曾接受梅爾根安排的,接受未成年者的性服務。(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同主席、「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的新澤西州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因涉及收受賄賂將遭到司法部起訴。

此一事件旗幟鮮明的凸顯了「政治行動委員會」(PAC)的龐大政治獻金問題,是如何的貪腐脫不了關係。也引發了對「政治行動委員會」這類助選團體,是否真的有所謂「獨立運作」的可能。

梅南德茲和他的密友兼金主、眼科醫生梅爾根(Salomon Melgen)面臨22項控罪,當中涉及梅爾根捐給「參議院多數黨政治行動委員會」(Senate Majority PAC)一筆60萬美元的政治獻金, 專門用來支援民主黨籍參議員2012年時競選連任之用。

梅南德茲面臨14項控罪,包括接受梅爾根的「不當招待」,未依規定向參議院報備,共謀製作假財務報表,以及8項賄賂罪。

司法部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說,上述指控跟「賄賂計畫」有關,梅爾根賄賂梅南德茲,目的是交換梅南德茲利用他的參議員職務,讓梅爾根的財務和個人利益受惠」。

根據曝光的法院文件顯示,梅南德茲曾接受梅爾根的豪華噴射機之旅,前往後者位於多明尼加的度假別墅,甚至接受未成年者的性服務。梅南德茲主導的醫療法案修法,則明顯有利於梅爾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