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最高「谷川大橋」戴套防傷人 竟被拔光丟山谷

▲谷川大橋護欄上的保護套,被缺乏公德心的遊客拔下丟棄山溝中。(圖/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潮州工務段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的谷川大橋高99公尺是台灣最高橋梁,吸引許多遊客造訪,但少數人缺乏公德心,把觀景台上防止遊客被護欄尖端刺傷的護套幾乎拔光,丟棄在山溝中。

谷川大橋是霧台鄉和三地門鄉唯一的對外橋梁,原名「第一號橋」,在莫拉克風災時被土石覆蓋後,擴建成長度654公尺,高度99公尺的大橋,2013年才重新啟用。而谷川大橋三地門端「八八風災救災英雄紀念碑」旁的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座橋梁和隘寮北溪河谷全景,許多遊客前往參觀,也帶動霧台鄉的觀光產業。

為了讓遊客能更安全地遠眺谷川大橋的景致,霧台鄉公所特別在木製圍籬外的護欄尖端加上黃色保護套,防止被刺傷,但近來卻發現保護套被一個個拔下,而橋下的山溝裡則遍布黃色的塑膠套。

交通部公路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潮州工務段表示,已派人補裝保護套,但避免再被拆掉,已安排近日將尖銳處磨平,也呼籲遊客發揮公德心,不要再隨意破壞公物。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已派人加裝保護套。(圖/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潮州工務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